5G資費怎麼訂?亞太電:提價、等價升速但吃不飽

2019年12月9日 18:15

▲▼示意圖,科技,5G,5g,手機,網路,上網,無線。(圖/123rf)

▲亞太電信指出,5G資費未來可能會朝向提價、等價升速但吃不飽的方式進行。(圖/123rf)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台灣5G頻譜競標將在明(10)日登場,對於消費者來說,最關心的莫過於資費將來會怎麼訂?對此,亞太電信指出,未來有可能會朝向「提價升速」或「等價升速」但是吃不飽的方式進行規劃。

亞太電行銷中心副總鄧美慧指出,端視現在南韓、美國,以及中國等已有5G商轉的外國例子;南韓是採取提價升速的方式進行,無論是吃到飽還是吃不飽的資費使用者,都可以享有升速的好處。

而美國則是直接將4G資費漲了25%後作為5G的收費標準,不過基本的升速服務還是有的;而中國則沒有吃到飽的資費,無論是僅提供提價、等價的資費選擇,不過流量將會增量。

綜觀現在外國的資費案例,亞太電現階段傾向採取提價、等價升速但吃不飽的方式;鄧美慧認為,應該要讓消費者更有使用者付費觀念,且在如此的情境底下,有需要5G的消費者才可以獲得更好服務。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