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就是想吃鍋 盤點6家一個人也能開心吃的麻辣火鍋

▲潮之鍋物。(圖/記者黃士原攝)

▲潮之鍋物一個人吃也可以。(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天氣變冷就是想吃火鍋,很多人更想大嗑辣到很過癮的麻辣鍋,不過臨時找不到人可以一起去吃麻辣鍋嗎?沒關係,《ETtoday東森新聞雲》整理出6家一個人可以開心吃的麻辣鍋,想吃就去吃。

潮之鍋物
漢來美食也跨足生鮮超市鍋物市場,全新火鍋品牌「潮之鍋物SEAPOT」11月2日正式開幕,主打自助生鮮超市鍋物,讓消費者自己提著菜籃挑選食材,想吃多少拿多少,份量自己調整,自己人個人來吃也可以。餐廳提供3種主廚特製湯頭之中,麻辣湯味道溫馴,是可以直喝的麻辣湯頭。

潮之鍋物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1號B3F(漢神百貨B3F)

▲這一小鍋的御膳麻辣鍋。(圖/規小孫)

這一小鍋
這一小鍋湯頭上是讓消費者能品嚐到香、甘、麻、酸、鮮,獨家特色鍋底分別有經典石頭鍋(香)、頤心菌菇鍋(清)、御膳麻辣鍋(麻)、一品酸菜鍋(酸),以及老火湯(鮮)等五種經典風味湯頭。主餐套餐有伊比利梅花豬、特選嫩肩牛肉、特選雪花牛肉、特選板腱牛肉、上等梅花豬肉等10款,價格265元至430元。

台北松山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六段131號3樓

▲三層麻辣鍋。(圖/紅九九個人鴛鴦鍋提供)

紅九九個人式麻辣鍋
誰說一個人不能吃麻辣鍋?紅九九就是一個人也可以享用麻辣鍋的火鍋店,湯頭是用20種中藥材以及青花椒熬煮,花椒味強烈,有麻有辣,但不會太油,辣度也不會過高,但也因為青花椒跟藥材在大火滾太久會產生苦澀感,店家建議大火煮滾後要轉小火。

延吉店
地址 : 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7號
電話 : 02-2772-3938

▲子辣。個人。麻辣一個人也可以享用麻辣鍋。(圖/老K提供)

子辣。個人。麻辣
「一個人也可以輕鬆享受的麻辣鍋」,這是子辣。個人。麻辣臉書介紹中的第一句話。子辣。個人。麻辣的湯頭是使用四川底料製麻辣醬。關於四川底料,用了許多道地的藥材、用58度高粱酒與熱水浸泡、加上永川豆鼓、陴縣特級紅油豆瓣醬,自己熬煮的辣椒醬,控制火候炒將近4小時才能完成ㄧ鍋底料,製成香氣四溢的麻辣火鍋。

地址:北市松山區延吉街12-1號
電話:02-2578-1060

▲大紅袍麻辣鴛鴦小火鍋。(圖/取自大紅袍麻辣鴛鴦小火鍋臉書)

大紅袍麻辣鴛鴦小火鍋
大紅袍的麻辣湯底是用小茴、大茴、山奈、草果、桂皮、丁香、豆蔻、花椒、辣椒等十多種中藥材、辛香料,再加上豆瓣醬、牛油及沙拉油,以傳統四川方式熬製而成。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寶強路

▲海底撈火鍋。(圖/記者黃士原攝)

海底撈火鍋
雖然大家前往海底撈吃麻辣火鍋都是呼朋引伴,其實海底撈除了大鍋,也有單人鍋可以選擇,食材部份,絕大多數的菜色都可以只點半份(0.5分),讓單人吃鍋的可以點多一點菜色,而且如果一個人去吃,海底撈還有會特別的玩偶陪吃服務,每家分店都不太一樣。

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6樓
電話:02-77431855/02-77431899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