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弱勢脫貧、成就未來」 台東首創職場觀摩暨社區產業策略聯盟

▲「弱勢脫貧 成就未來」台東首創扶助脫貧家戶職場觀摩暨社區產業策略聯盟。(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弱勢脫貧 成就未來」台東首創扶助脫貧家戶職場觀摩暨社區產業策略聯盟。(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於9日首創辦理「職場觀摩暨社區異業結盟研習座談會」活動,安排脫貧方案扶助家戶參加職場觀摩體驗活動,藉以知悉勞動市場發展趨勢及職場實務,做適性就業之準備。此外,邀請社區專業經理人及本縣社區發展協會幹部實地參訪,瞭解社區組成元素-小農、商號店家、旅宿業者等3方如何建構異業結盟,形塑經濟生活文化商圈聚落,冀待新創共享共榮,回饋在地。

縣長饒慶鈴表示:為跳脫傳統現金給付模式,落實積極投資社會福利精神,協助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自立,縣政府已結合社會資源暨評估低收入戶需求辦理教育自立、就業投資及資產累積3大模式脫貧方案,為改善弱勢經濟環境,更需要透過增加社區產業及社會參與等方式,強化扶助家戶邁向經濟自給自足的能力。

社會處長曹劍秋指出,有鑒於脫貧方案扶助家戶因社會及家庭資源薄弱,致其就業市場競爭力較為弱勢,或是就業後對於職場工作無法適應等問題,縣政府首創辦理社區產業及旅宿業職場觀摩,使參加學員發掘自身的就業性向與能力與正確工作態度,朝穩定就業之目標,改善家庭生活條件及經濟環境,才能真正有脫貧機會。另外,本府社會處兼具社政及勞政之主責機關,並落實饒縣長所提出開放、整合、創新的施政方程式;將對於弱勢家戶2代青年,社工人員提供個別化就業服務,透過激發就業動機、提升自信心、評估就業需求、連結資源、排除就業障礙等,亦能在職場穩定就業,真正邁向脫離貧窮。

▼同上。(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凍齡的秘密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