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鐵工闖左營民宅行竊失風 強摀女主人口鼻狠滅口...一審逃死

▲▼    左營命案偵破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橋頭地方法院認為周嫌強盜殺人犯意明確,判處他無期徒刑。(資料照/記者洪正達翻攝)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發生在2019年4月的左營強盜殺人案,高雄地院審理後,認為周姓男子入室行竊被韋姓婦人發現,深怕呼救聲引起鄰居注意而摀住韋婦口鼻滅口,再竊走項鍊、首飾及現金5000元,由竊盜轉為強盜殺人,且犯意相當明確,判處他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 左營命案偵破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周嫌在韋婦家竊得項鍊、首飾、現金等物品。(資料照/記者洪正達翻攝)

據了解,周姓嫌犯在今年4月17日凌晨2點多,隨機選擇進入韋姓婦人家中行竊,先以石塊敲破1樓大門玻璃後開門入內,先在1樓搜刮財物後再走到2樓,韋婦見狀喝斥他,周嫌怕韋婦發出的聲響引起鄰居注意,於是從韋婦背後將他口鼻摀住,並以手臂壓迫頸部,導致韋婦窒息死亡,周見婦人已奄奄一息仍不罷休,仍在屋內繼續搜刮財物,得手銀項鍊、銀手鐲以及紅包內的5000元現金,直到離去前發現韋婦死亡,於是倉皇騎著作案機車離開現場,周殺人後心裡相當慌張,又拿著偷來的現金搭計程車到台南躲避查緝,2天後在歸仁區一處稻田內落網,起先周嫌仍頑強反抗,直到警方對空鳴槍後才乖乖就範。

▲▼ 左營命案偵破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警方正在清查周嫌身上的贓物。(資料照/記者洪正達翻攝)

判決指出,檢警會同法醫相驗韋婦遺體時,發現臉部、口腔、頸部都有出血現象,明顯遭受到周男強大的外力壓迫,認為他殺意堅定且手段兇殘,且惡行重大,但周男接受偵訊時卻又矢口否認故意殺人,聲稱只是摀住嘴巴,卻又表明歉意、後悔殺人,造成家屬的傷痛永遠不能抹滅,不可輕縱人犯,雖難逃死刑,不過考量到國際公約對生命權的基本尊重,且周嫌沒有「剝奪其生命、永久隔離社會」的必要,審酌案情後,一審判處他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