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降低車速利器 桃園啟用有感「實體減速台」

▲降低車速利器,桃園啟用有感「實體減速台」

▲桃園區大同路(南山街至大同路200巷)路段,第一個啟用降低車速利器,有感「實體減速台」。(圖/交通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十個車禍九個快,因此,降低車速以提升安全!桃園市政府交通局9日指出,該局於桃園區大同路(南山街至大同路200巷)路段,試做並啟用「實體減速台」,當車輛靠近實體減速台時,駕駛人即會看到路面鮮明微微隆起的色塊,藉由平台起伏的感覺,讓駕駛人注意降低車速。

交通局黃錦虹科長指出,桃園區大同路(南山街至大同路200巷)路段,為通往連接桃園火車站重要捷徑,近三年資料統計,大同路為桃園市無號誌路段交通肇事件數最高的路段,9日優先啟用實體減速台,後續為加強其辨識度,將再鋪上彩色鋪面,讓用路人提前注意並減速慢行通過。

而過去為了控制速度,常使用的降速設施包括:駕駛人無感的牌面警示,慢行及路面寫「慢」字,居民受不了噪音的六條白色減速標線,或是讓駕駛人很不舒服的減速墊及減速丘…等。交通局這次推出的「減速平台」是減速丘(Speed Hump)的拉長改良版,既讓駕駛人確實有感但不致不舒服,亦沒有擾人的噪音。

「減速平台」從側面看類似梯形,兩側為斜坡段,中央則為平台段,當車輛靠近實體減速台時,車輛會先從前端斜坡段緩緩駛入平台段,平台段的長度可容納約略一部小汽車,接著車輛再由平台段緩緩駛回到既有的通行道路上,實體減速台的優點為改善傳統減速丘,對於車輛行經時震動所產生的不舒適,但卻有路面隆起設計,不管視覺衝擊或路感均會迫使駕駛人放慢車速通過,有效達到降低行車速度之效果。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