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大亨聯手「金庸」坑殺股民!狂放利多...許文通吸血5千萬被起訴

▲▼知本老爺酒店的董事兼大股東許文通。(圖/資料照)

▲飯店大亨許文通涉炒作知本老爺酒店的股票,不法獲利5千萬元。(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知本老爺酒店前董事許文通,涉嫌在2014年與2016年間,2度炒作自家知本老爺酒店的股價,坑殺股民獲取不法所得約5千萬元,台北地檢署調查蒐證3年後,9日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將許和股市炒手郇金鏞等2人提起公訴。

許文通是保險業務員起家,曾參與經營礁溪老爺酒店、陽明山天籟溫泉等知名飯店,檢調查出,他涉嫌在2014年4月到7月間,以及2016年初,2度結合市場人士,放出知本老爺飯店營收增加等利多消息,吸引股民進場買股,然後許等人利用人頭戶用相對成交的方式,炒高股價,再出脫持股。

許辯稱因為看好知本老爺前景,想參與經營,但因他買股後又賣出,檢方認為他不是真的想經營飯店,認定他2度炒股不法獲利約5千萬元,而股市炒手「金庸」郇金鏞僅參與2014年的炒作,獲利也約200萬多元;同案包括「古董張」張世傑和弟弟張世銳等4人因罪嫌不足,獲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分手是為了更美的相遇」 蝦皮拍廣告涉妨害PChome商譽

「聲押楊蕙如查網軍金流!」 體育監督聯盟控「易始」詐補助9千萬

網售「小香風」自誇以為在賣真品 女被抓仿冒辯:不知雙C是名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