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終院、高院被縱火...地板全燻黑! 岑子杰:遊行人士沒理由參與

▲▼香港「國際人權日遊行」。(圖/路透)

▲香港昨(8)日局型「國際人權日遊行」。(圖/路透)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民陣昨(8)日發起「國際人權日遊行」,並宣稱有80萬人參與,是近4個月來首次取得不反對通知書的示威活動。據悉,在遊行期間,金鐘高等法院及中環終審法院先後被縱火,不過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對此表示,自己不認為遊行人士需要攻擊法院。

綜合港媒報導,在昨晚的活動中,港警尋獲了槍械、匕首、長刀等危險物品,同時還逮捕了8男3女。期間,香港高等法院及終審法院入口先後起火,隨後火勢被撲滅後,現場還遺留疑似裝有易燃液體的玻璃瓶。

▲香港終院、高院被縱火。(圖/翻攝香港電台)

▲香港終審法院的一個出口昨日晚間突然起火,地板留有燻黑的痕跡。(圖/翻攝香港電台)

對此,岑子杰今(9)日接受訪問時表示,法院一直是社會守護及市民捍衛的對象,而早前《禁蒙面法》違憲的司法覆核也獲得勝訴,所以,他不認為遊行人士需要攻擊法院。

岑子杰解釋,《禁蒙面法》違憲的司法覆核成功後,引起中方不滿,導致香港法庭被指無權解釋香港法律是否符合基本法。他指出,法院是法治的重要一環,看不到示威者有甚麼理由要燒法院。

▲香港終院、高院被縱火。(圖/翻攝臉書「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

▲民陣昨日宣布提早結束遊行。(圖/翻攝臉書「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

據悉,民陣昨日提早於晚間9點左右宣布遊行結束,岑子杰今日解釋,昨晚6點左右,中環一帶有大批防暴警察及警車佈防,且警方感覺情緒失控,過程中不斷挑釁,為了不讓衝突發生,所以提早宣布遊行結束,以確保參與遊行的人士安全。

【終審法院一個出口起火 留有燻黑痕跡】

【終審法院一個出口起火 留有燻黑痕跡】 高等法院及終審法院入口先後起火,現已熄滅。 終審法院面向皇后像廣場一個出口晚上起火,事後圍封,留有燻黑的痕跡。消防員到場處理,法院職員拍照了解情況。 另外,金鐘高等法院一個入口的鐵閘傍晚一度起火,現場響起警鐘,多名消防員到場調查。現場所見,半個鐵閘被燻黑,地上有毛巾及玻璃碎片,多輛消防車在附近戒備。 #香港電台 #港台電視31 #港台電視32 #十點半新聞天地 #終審法院

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 發佈於 2019年12月8日 星期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