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20年起不再買陸製空拍機 改買他牌取代現役機型

▲美軍所用大疆科技DJI無人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所用大疆科技DJI無人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日本繼禁止華為產品之後,在9日傳出海上保安廳有意在2020年起,不再購買陸商製造的無人機,以避免機密洩漏的事件發生。美國內政部曾在10月底下令,除非緊急用途,否則停飛全部含有大陸製造零件的無人機。這次日本的決策或許是受到美國的影響,將以其他型號的無人機帶替目前正在服役的設備。

日本海上保安廳主要負責海難救援、犯罪取締、海圖製作、海上情蒐和航路標識管理等業務,當初因陸製無人機價格便宜、性能良好,擁有不錯的性價比而購入數十台。根據《日經新聞》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將從2020年起,停止採購和使用大陸無人機。此外,目前用於救援現場和監視的數十架中國無人機將被其他型號取代。

▲▼DJI旗下消費級無人機產品。(圖/翻攝自大疆創新官網)

▲大疆科技DJI旗下消費級無人機產品。(圖/翻攝自大疆創新官網)

美國內政部10月底以無人機有傳輸敏感資料的疑慮,下令停飛部門底下800多台陸製無人機。大陸最大的無人機製造公司是「大疆創新」(DJI)對此表達遺憾,並表示會協助提供審查。

DJI以生產、研發民用無人飛行載具及航空攝影系統為主的科技公司,美國軍方曾於2017年8月宣布停止並棄用所有DJI產品,不過在禁令發布之後,海軍及空軍還是被抓到有採購的紀錄。

除了國防用途之外,日本的農業和物流業一直在嘗試使用無人機,以解決勞動力短缺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