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推英文新疆反恐片「外媒不關注」 環時:選擇性集體沉默

▲《幕後黑手—「東伊運」與新疆暴恐》紀錄片。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5日與7日分別播出《中國新疆,反恐前沿》《幕後黑手—「東伊運」與新疆暴恐》兩部新疆反恐英文紀錄片,但幾乎未受到國外主流媒體的關注。大陸官媒《環球時報》9日在報導中批評,一貫熱衷炒作各種涉疆新聞的西方主流媒體,在大量鐵證面前,竟然選擇性失語,集體沉默。

兩部紀錄片中展示許多恐怖攻擊的原始畫面,還有部分恐怖份子的自白,且採取英文旁白、字幕敘述,吸引了眾多國外網友的觀看,《中國新疆,反恐前沿》在CGTN的YouTube上已累積了近20萬觀看數,還有不少留言評論,有人認為畫面相當震撼、有人認為新疆的反恐行動很有成果、也有人認為西方媒體一定不會報導。

▼CGTN推出兩部英文紀錄片,講解新疆的反恐情況。(圖/翻攝自影片)

▲▼英文紀錄片《幕後黑手——「東伊運」與新疆暴恐》。(圖/翻攝自影片)

實際查詢,除了陸方的英文媒體外,國外主流媒體對這兩部紀錄片的確沒有太多報導。大陸官媒《環球時報》9日也為此發了一篇報導批評,西方媒體和輿論對這部向外界講述真實新疆暴恐情況的英文紀錄片「選擇性失明」,鮮有報導,「一貫熱衷炒作各種涉疆新聞的西方主流媒體,在大量鐵證面前,竟然選擇性失語,集體沉默。」

北大教授張頤武也在報導中提到,中方發布的視頻鐵證如山,西方主流媒體選擇刻意屏蔽,因為他們對新疆的報導已經形成固定的一套模式,在這套模式裡,「新疆壓制少數民族」的思維已經定型,他們只會按這套思路去選擇素材,任何不同的材料都會被屏蔽。

張頤武還說,「西方媒體沒有反駁我們的事實,而是淡化、邊緣化,讓西方主流受眾無法正面聽到中方的聲音。我們現在必須突破西方媒體的這個『策略』,有自己的獨立渠道去報導這些事實,讓我們的輿論傳播有更多支撐的角度。」

▼新疆的反恐規格高,警員隨處可見。(圖/路透社)

▲新疆,安全人員,反恐,白皮書。(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