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婦如廁摔倒 身障兒拄步行輔助器求助...警火速馳援

▲屏東縣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員警扶著如廁跌倒婦人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員警扶著如廁跌倒婦人起來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警察先生!快一點!我...我媽媽在家...」,一名男子拿著步行輔助器焦急地至屏東縣枋寮分局東海派出所求助,由於他不擅言詞,經員警細心耐心與渠溝通後才知道其母親獨自在家,床上起身如廁時不慎跌倒在地,該民因身障緣故無力攙扶,求助警方協助。

東海所長藍清輝得知後率警員夏群凱火速趕往該民家中,並在一樓房間內發現其80歲母親倒臥在地上、痛苦難耐,所長藍清輝立即將老婦攙扶至床上,經員警初步察看並無外傷,老婦亦表示無需救護送醫,對警方及時幫忙相當感激。

警方初步瞭解,該民與高齡八旬老母親同住,老母親因年邁行動較為緩慢,雖其女兒每日返家探望,但因工作關係無法整日照顧行動不便的弟弟及其老母親。警方了解後,請鄰居友人能幫忙就近照料,叮嚀如發現異狀,立即通報派出所處理,警方舉動,贏得附近鄰居稱讚不已。

枋寮分局分局長黃國源肯定藍所長等員警及時為民服務精神,並囑咐各分駐(派出)所利用勤區查察、家戶訪查等各項勤務機會,加強轄內獨居老人訪視與關懷,需要時並主動通報社會局或通報高風險家庭介入。

他說,隨著高齡化、少子化及鄉村人口外移影響,獨居老人的問題及需求不斷浮上檯面,呼籲同仁更應秉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視獨居老人如自身親人般,發揮關懷服務熱忱,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

►IG激推單品來了!「平價版青春露」超狂價快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