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製作人遇「北韓間諜劫機」平壤被綁至今 兒苦等50年:送我爸回家!

▲▼南韓家屬要求平壤放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黃仁哲多次公開要求平壤放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曾任南韓文化廣播公司(MBC)製作人的黃原(音譯)50年前搭上國內線航班,中途遭北韓間諜劫機,降落平壤後被北韓綁架,至今從未回國。事發近50周年,當年僅2歲的黃原兒子黃仁哲(音譯)再次公開呼籲平壤,將他父親送返南韓。

《法新社》報導,1969年12月11日大韓航空一架從江陵飛往首爾金浦機場的飛機起飛10分鐘後便遭北韓特工劫持,最後在平壤降落。機上39名乘客在事發2個月後被遣返,但黃原等11人至今仍在北韓,生死未卜。據返回南韓的乘客說法,黃原反抗平壤當局的洗腦教育,對北韓意識型態表示質疑後被拖走。

現年50多歲的黃仁哲及數十名支持者8日在非軍事區(DMZ)以南的臨津閣參加劫機事件50周年紀念活動,發表聲明指出,「除非有更多人挺身而出,否則各國領導人不會採取任何行動。北韓是世界上最糟糕的國家,且將持續到人類迫使北韓做出改變為止。」

黃仁哲在黃絲帶上寫上「北韓,送我父親回家!」他的支持者則在寒冬中揮舞著「和黃仁哲站在一起」的標語,還在紙上寫「聖誕節見!」,折成紙飛機射出。這起劫機事件讓他的支持者發現,人們視為理所當然的日常對某些人來說是種奢侈。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18年以來展開一系列外交活動,包括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及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舉行峰會。但人權運動人士指出,人權問題基本上不在這些元首峰會的討論範圍內。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