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線變紅線」違停吃5罰單 女車主委屈哭喊:應該先通知我啊!

▲台南市警永康分局將於12月1日起,針對轄區中華路及大灣路段等違規停車熱點加強執法。(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路邊停車應注意路面標示會隨時異動,避免違停遭罰。(示意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陳羿妏/屏東報導

吳姓女車主於潮州火車站路邊停車,接連吃上5張罰單,不滿道路白線變紅線導致受罰,且認為警察沒有事先通知移車,造成損失,提出行政訴訟請求撤銷罰單。經屏東地院審理,法官認為車主路邊停車時,應注意路面標誌可能會異動,且國家並無通知違停車主的義務,駁回吳女請求。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吳女是2019年2月10日將車輛停放在潮州火車站路邊,當時地面確實為白線,孰料,停至2月25日後才得知該處路面已變成紅線,接連被罰5張900元的違停罰單,她提到當初停車沒看到有公告提醒會更改路面標線,且警察開單前沒事先通知移車,令她難以接受,請求法院撤銷原處分。

警方提到,同年2月15日至3月3日是屏東縣政府舉辦台灣燈會的活動時間,吳女停放區域屬活動接駁地點,路邊皆掛設禁止停車公告,路面也畫上禁止臨時停車標線,當時吳女車輛確實停在紅線上,因此開單無誤。

法官表示,吳女愛車停放路邊約半個月的時間,「要長時間停車的話,應該找合法停車場,若不想花錢停車,民眾就該承擔道路狀況隨時會變更」,吳女應隨時注意告示牌指示,而非怪罪警察沒提醒。屏東地院審理後駁回吳女請求。全案可上訴。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男獨攀「台灣百岳十峻」無明山摔邊坡 積雪30公分、能見度低...困5天獲救!

北捷車廂擂台開打!他坐人妻旁「腿超開狂抖腳」 夫怒瞪引戰被摔斷腿

士林夜市爆衝突!他遭棍棒痛毆...監視器畫面曝「5煞匆匆離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