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雅子今56歲生日!治療「適應障礙」16年 承諾伴天皇:為國民幸福努力

▲▼日本天皇德仁,日本皇后雅子9日過56歲生日。(圖/路透)

▲日本皇后雅子過56歲生日。(圖/路透)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皇后雅子9日迎來56歲生日,這也是作為皇后的第一個生日。雅子特地寫下感想,分享即位將近7個月以來的心情,「大家能平安無事的在一起,令我感到安心,也非常高興」。

綜合日媒報導,天皇、皇后即位至所有儀式結束,大約7個多月,雅子皇后表示一切平安結束讓她終於能安下心來,純粹的為此高興,同時,慶祝遊行時也獲得來自各地的歡迎,「真的收穫了很多祝福,打從心底對此感謝」、「在各地相遇的許多笑容,對我來說都是不可替代的回憶」。

另外,雅子皇后也相當關心日本的各種社會問題,包括颱風災害、塑膠垃圾破壞環境、小孩子的貧困、虐待趨勢等,對此感到心痛,承諾「我會努力恢復健康,作為皇后履行職責,陪伴天皇殿下一起為國民的幸福盡一份力」。

▲▼日本天皇德仁,日本皇后雅子9日過56歲生日。(圖/路透)

▲皇后雅子說會陪伴天皇德仁,為國民幸福努力。(圖/路透)

事實上,雅子皇后受「適應障礙症」困擾長達16年,但為了陪伴天皇即位的所有儀式,努力訪問了8個府縣,是2018年的兩倍。醫療團隊指出,雅子皇后尤其是帶著強烈責任感來盡力達成職責,目前仍在康復的中途,持續治療是最重要的。

報導指出,雅子皇后9日生日的這一整天,皇居的赤坂御所將會舉行一連串的祝賀活動。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