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本周表決彈劾川普?司委會主席:陪審團3分鐘就能做出判決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面臨彈劾。(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表示,眾議院民主黨正在研擬總統川普的彈劾條款,而司委會很可能在本周就會進行投票。納德勒指出,在9日的聽證會結束之前,司委會不會做出任何決定,但他樂觀表示,民主黨提供的證據非常充足,「如果提交給陪審團,在三分鐘內就會做出判決了。」

司法委員會日前接手情報委員會,針對川普「通烏門」著手彈劾調查聽證會,而有消息指出,司委會將在本周進行投票。納德勒接受CNN專訪時表示,在聽證會舉行之前,不會就條款的內容、措辭做出任何決定。納德勒說,他非常有信心,「總統和他的支持者不應該說缺少直接證據,因為總統已經下令行政部門不可配合國會調查。」他強調,目前的證據已經足夠,「只要把案子交給陪審團,三分鐘內就可以做出判決。」

▲▼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圖/路透)

▲納德勒對彈劾案很有信心。(圖/路透)

納德勒指出,有關彈劾條款的決議,會在聽證會結束之後做出,因為還有非常多考慮因素,「各種指控的證據有多少?它們是如何連結在一起的?黨團和眾議院的支持程度為何?怎麼做才能說服參議院?這些都是必須考慮進去的。」至於是否將調查「通俄門」的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報告列入彈劾案內,納德勒則語帶保留。

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則不願意支持將穆勒的報告列入彈劾案中,「作為一名前任檢察官,從我的策略來看,必須針對最巨大、最有壓倒性證據的,而非廣納所有的東西。」謝安達強調,「我認為應該把重點放在那些,對國家構成最大威脅的問題上。」

►美眾院最快本周表決彈劾川普! 「民主黨草擬法條」司委會主席:妥當的案子
►痛罵民主黨濫權!白宮拒出席彈劾聽證 共和黨要求傳喚證人反擊
►《路透》:美眾議院最快12/12投票表決「總統彈劾案條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