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人桌上「3行白色粉末」樂歪!沃爾瑪急道歉、下架惡搞毛衣

▲惡搞聖誕毛衣惹議,沃爾瑪道歉。(圖/翻攝fun.com)

▲沃爾瑪(Walmart)加拿大網路賣場出現「惡搞聖誕毛衣」惹議,公司已經撤下商品並為此致歉。(圖/翻攝fun.com)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跨國零售企業沃爾瑪(Walmart)的加拿大網站上出現一件「惡搞毛衣」,聖誕老人桌上出現3行白色粉末,商品描述寫著「他擁有一些高品質、A級的哥倫比亞雪……大力聞一聞高品質雪的芬芳」,被認為明顯暗示吸食古柯鹼(Cocaine),在社群媒體上引發熱議。沃爾瑪表示,服飾是由第三方賣家提供,不代表公司價值,7日已將商品下架,事後也對此致歉。

▲沃爾瑪7日已將毛衣下架,但截圖被許多網友瘋傳、備份。

圖片中,聖誕老人咧嘴大笑,桌上出現3行白色粉末,最下方有「下雪吧」(Let It Snow)字樣。根據加拿大《環球新聞》,這一件毛衣是由FUN Wear設計生產,在沃爾瑪網站上架,商品描述寫著,「我們都知道雪是怎麼回事,白色的,粉末狀,最好的雪來自南美洲……這也是為什麼聖誕老人真的很享受這一刻,他擁有一些高品質、A級的哥倫比亞雪。他在咖啡桌上完美排列,然後大力聞一聞高品質雪的芬芳。」

這一件「惡搞毛衣」的資訊迅速在社群媒體上瘋傳,網友感到好笑、震驚或不敢置信,紛紛轉推留言,「這是有史以來最棒的醜陋聖誕節毛衣。」、「不好意思,搞什麼?沃爾瑪在聖誕節毛衣上面打古柯鹼廣告?」、「哇,沃爾瑪這次真是個傻瓜,看看這件毛衣的商品敘述,哈哈哈!」

▲▼沃爾瑪(Walmart)公司是一家美國的跨國零售企業,是世上最大的零售商。(圖/路透社)

▲沃爾瑪(Walmart)是美國的跨國零售企業,也是全球最大零售商。(圖/路透)

《紐約郵報》報導,沃爾瑪7日已將這件衣服與其他不雅季節服飾下架,發言人提到,「這些毛衣是第三方賣家透過沃爾瑪平台販售,並不代表沃爾瑪的價值觀,如今在我們的網站上也不再有容身之處。我們已將這些產品從賣場中移除,對於任何可能無意造成的傷害道歉。」

根據CNN報導,沃爾瑪會批准賣家使用其網站作為門戶或平台,也就是說,第三方賣家能在沃爾瑪的網路賣場提供商品。這家零售巨擘2017年也曾因第三方賣家在商品清單中使用汙辱性字眼道歉。此外,亞馬遜(Amazon)12月初也發生類似爭議,因為網站販售的聖誕節裝飾描繪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Auschwitz Concentration Camp)的場景,事後已遭撤下。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