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終結單身!迪亞哥週末娶2妻 「荷蘭老婆」首亮相遊客搶拍照

終結單身!北市動物園金剛娶老婆。(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兩隻荷蘭母金剛猩猩Iriki和Tayari同為2011年出生。(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下同)

記者吳鎮良/綜合報導

11月6日(三)由荷蘭「Apenheul Primate Park(靈長類公園)」來臺的兩隻雌性金剛猩猩Iriki和Tayari,日前在臺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區正式跟大家見面!期盼雄性金剛猩猩「迪亞哥」能順利獲得兩隻金剛猩猩美女的青睞,共組家庭、好事成雙!►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臺北市立動物園在長期的努力下,獲得歐洲金剛猩猩瀕危物種保育計畫委員會Gorilla EEP的認可與協助,除了在2016年底時,將雄性金剛猩猩「迪亞哥」由波蘭歐普勒動物園(Opole Zoo)調度來臺,今(2019)年再度自荷蘭「Apenheul Primate Park(靈長類公園)」,引進兩隻8歲的雌性金剛猩猩Iriki和Tayari,希望她們能與「迪亞哥」和樂相處、早生貴子,讓金剛猩猩族群得以壯大並永續生存。►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終結單身!北市動物園金剛娶老婆。(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期盼雄性金剛猩猩「迪亞哥」能順利獲得兩隻金剛猩猩美女的青睞。

終結單身!北市動物園金剛娶老婆。(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民眾爭相為母金剛猩猩拍照。

為了慶賀Iriki與Tayari即將和迪亞哥共組家庭,今天上午臺北市立動物園特別於非洲區舉辦了一場溫馨有趣的金剛猩猩婚禮,並邀請重量級的貴賓們-臺北市政府蔡炳坤副市長、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紀維德代表、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洪哲義副局長、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吳欣盈執行長、劍橋大學生物學專家Donald Broom教授等動物福利研討會專家群、荷蘭Apenheul靈長類公園工作人員及韓國環境教育中心代表等前來祝賀。

婚禮上由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紀維德代表,以及荷蘭Apenheul靈長類公園工作人員,擔任女方親屬,共同贈送「啞鈴」給「迪亞哥」,提醒他要持續緞練出強健的體魄,有了充足的體能才能征服「Iriki」與「Tayari」,順利成為一家之主。臺北市政府蔡炳坤副市長與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洪哲義副局長則代表男方親屬,送上象徵百年好合的「花椰菜捧花」、「新房金鑰」以及「好孕徽章」,祝福「Iriki」與「Tayari」能夠開枝散葉、瓜瓞延綿。

終結單身!北市動物園金剛娶老婆。(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蔡炳坤副市長與教育局洪哲義副局長則代表男方親屬,送上「好孕徽章」。

這次兩隻雌性金剛猩猩公開亮相,適逢臺北市立動物園將於12月9-10日(一、二)舉辦「2019年野生動物域外保育族群管理國際研討會」,現場貴賓雲集,有來自7國、近百名專家學者共襄盛舉,一同來見證「Iriki」與「Tayari」加入臺北市立動物園的大家庭,共創金剛猩猩的美好未來。►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你可能也想看】

伸直手手猛發抖!超萌警犬「福星」憂鬱臉看醫生:好了沒~

萌柴嚶嚶聲向主人討摸 網看到「後面那隻」笑翻:在忙什麼啦

寒風中被丟在汐止大公雞公園! 小狗無助縮紙箱只有呆呆獸陪

▼更多精采影音

延伸影音:

關鍵字: 動物園金剛猩猩台北市立動物園荷蘭迪亞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