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來最嚴重!印度工廠火災43死 「工人擠睡廠裡」苦無逃生出口

ㄒ

▲工廠火災濃煙蔓延至巷口。(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新德里(New Delhi)週日(8日)發生工廠惡火,由於當時有許多工人睡在裡頭,便讓這起火災擴大成一場釀成43人死亡的慘烈悲劇。據了解,這起災難也是印度22年來最為嚴重的一起。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火災於8日清晨4點多開始竄延,睡在新德里老城區製袋工廠內的工人紛紛打電話向家人朋友求救,要他們趕到薩達爾巴扎爾商業中心(Sadar Bazar)拯救自己。當消防車和救護車趕到狹窄的巷弄內施救時,已有許多人葬身火窟。

官方指出,工廠是一棟4層樓的建築,大多製造學校背包、包裝材料和錢包,而一旦發生火災,這些物質就成了強力的助燃材料。政府當局指出,事件發生起因於電線短路;新德里警指揮米透(Anil Kumar Mittal)補充,當局正進一步調查工廠是否有非法營運的情況。

▲▼22年來最嚴重!印度工廠火災43死 「工人擠睡廠裡」苦無逃生出口。(圖/路透)

▲救護人員從車內推出工人遺體。(圖/路透)

目擊者卡里(Mohammed Khalil)告訴《法新社》記者,火災發生時,工廠裡的人根本無處可逃,「而且我相信大多數人當時正在睡覺,因為濃煙而窒息。」眾多家屬已經到遺體暫時放置的鄰近醫院認屍,不過有人仍在找自己尚未被尋獲的朋友;這名焦急的友人和記者表示,「我曾經到那間工廠裡面看過,悲劇發生只是早晚的事。」

這場火災是印度22年來最慘烈的悲劇。前一次發生於1997年,59名平民百姓死於一場電影院的火災。時間雖然橫跨22年,但這兩起火災同樣都是因為建築老舊,缺乏逃生出口和安全意識、安全法規執行不彰而釀成的慘烈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