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16次!日關東恐發生「震度6級以上」地震 專家:深層比淺層更可怕

2019年12月9日 14:35

▲▼示意圖,災害,災難,地震,落石,家園,摧毀,損失,廢墟,攻擊,恐怖份子。(圖/123rf)

▲東京有可能發生震度6級以上的地震。(示意圖/123rf)

記者林瑩真/編譯

關東地區從11月28日至12月5日的一週內,連續發生16次震度超過1級以上的地震。對此,專家懷疑是「首都直下型」的前兆,不排除關東未來有超過6級地震的危險。

綜合日媒報導,茨城縣及栃木縣在12月3日及4日的兩天內,發生了震度3級以上的地震5次,茨城縣也連續4天發生地震,整個關東地區在短短7天的就發生16次地震,且全部都是有感地震。

「關東」、「地震」、「很多」成為該週的關鍵字,讓外界擔心是否關東地區將發生「首都直下型」地震。所謂「直下型地震」,指震央位於都市正下方、震源又淺,對人口密集、建築多的都市會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東京大學名譽教授笠原淳三表示,東日本大地震的餘震一般分兩種,一種是地表附近的「活斷層型」,一種是深層的「板塊下沉型」。雖然淺層地震看似比較嚴重,但深層的地震其實更有可能與首都直下型地震相連,一旦板塊相互碰撞,不排除震央在首都圈之下,東京就有可能發生超過震度6級的地震。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