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賽後贈吉喆父母球鞋 林書豪勝利獻給病逝隊友

▲▼         CBA北京吉喆紀念活動,林書豪    。(圖/CFP)

▲林書豪欲將球鞋送給吉喆父母。(圖/CFP)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雖然與吉喆在球隊的時間無交集,林書豪仍在8日北京於主場擊敗深圳賽後,立刻將球鞋脫下想轉送給吉喆的父母,雖然無法親手送交,但他仍請球團人員轉送。

5日因肺癌過世的吉喆,是活躍於馬布里領軍時代的球員,參與過北京3次奪冠,過世消息傳出後,許多球星包括前隊友馬布里都紛紛表示哀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京8日在主場也舉行相關儀式,賽前播放紀念吉喆MV,球員出場時都穿上吉喆球衣,介紹球員出場時,DJ報上的最後一個出場的球員就是吉喆。

與深圳一戰,北京不但要為前次客場吞敗復仇,很明顯就要把這一勝獻給吉喆,此戰過程也相當戲劇化,因為北京一度要因失誤丟掉到手的勝利。

▲▼         CBA北京吉喆紀念活動,林書豪    。(圖/CFP)

▲全隊賽前穿吉喆號碼衣服出場。(圖/CFP)

原本倒數11秒朱彥西的三分球幫北京99比97領先,然後深圳還5秒發球違例丟掉球權,結果北京也發生失誤,倒數2秒被賀希寧砍進三分球,變成97比100落後。

林書豪在槍響前於中線出手,但距離過遠又被干擾下沒投進,但裁判經過電視輔助判決後,認定馬丁打手犯規,林書豪獲3罰且全進,由於計時器已經歸零,一罰完北京就宣告贏球。

賽後林書豪想將球鞋送給吉喆父母,但沒能找到人,不過他仍拜託球團人員轉交,並在微博上寫著:「雖然我們沒見過,但今晚在球場上卻感覺到你的身影,今晚你對我的隊友、這個團隊、這個城市和這個國家產生巨大影響,很高興今晚我們能為你贏得勝利!」

▲▼         CBA北京吉喆紀念活動,林書豪    。(圖/CFP)

▲林書豪是逆轉深圳的功臣。(圖/CFP)

關鍵字: CBA林書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