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天氣出爐!11縣市清晨「急凍10°C↓」 下波變天時間點曝:北東轉濕涼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溼冷,下雨,雨天,雨傘,撐傘,大雨,親子。(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一清晨在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下,11縣市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未來一周天氣出爐!周一清晨持續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氣象局針對11縣市發布低溫黃燈特報,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但白天起溫度將明顯回升;周三、四又有東北季風增強稍轉涼,北東多雲偶雨;到了周五、六氣溫又會再回升,但東半部降雨稍增。

周末影響天氣的冷空氣強度來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等級,周一仍會持續受冷氣團影響,氣象局說,由於風力減弱,明天清晨輻射冷卻效應將會更加明顯,也因此氣象局今晚至明天清晨,針對西半部局部沿海空曠地區、近山區以及花東縱谷發布低溫黃燈,局部仍易有10度以下低溫出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一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後,未來一周氣溫感受較舒適。(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未來天氣,周一白天起,氣溫將明顯回升,白天各地高溫均可來到20度以上,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約21至23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約24至27度。不過,各地早晚仍有涼意,北部、東北部及中南部低溫約在14至16度,花東地區約18度。

天氣方面,周一只有北部跟東半部雲量稍多並有零星降雨,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氣象局提醒,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仍大,需留意溫差適時調整穿著。

此後的一周氣溫起伏變化就比較不那麼劇烈。周二(10日)早晚天氣仍涼,天氣大致穩定,僅東半部及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需留意日夜溫差大。

▲下雨,雨天,濕冷,冷氣團,天氣,降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周三、四東北風稍增強,北東有局部降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周三、周四(11日、12日)東北風稍增強,北台灣高溫略降至20、21度,其他地區高溫約24至27度;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多偶有局部降雨,中南部仍為多雲到晴需留意日夜溫差大。

周五至下周日(13日至15日)東北風減弱,北台灣白天氣溫回升,北部東半部偶有降雨;中南部仍為多雲到晴,高溫可上看28度。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