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批蔡英文不挺小黨 陳水扁爆任內曾「捐台聯6千萬」

▲▼陳水扁。(圖/中評社)

圖文/中評社

陳水扁今天晚間出席一邊一國行動黨募款餐會與黨提名立委候選人的媒體見面會,提到一邊一國行動黨與民進黨關係,表示他執政時也支持台聯,還在兩次立委選舉各捐給台聯新台幣3千萬元,總共是6千萬元。

陳水扁目前列在一邊一國行動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第六名,該黨8日舉行記者會介紹黨提名區域與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

在記者會上媒體問到,一邊一國行動黨與民進黨的關係?陳水扁說,政黨政治不能變成一黨獨大的一言堂,不能中央集權,不能黨部、黨團只有一種聲音,希望有烏鴉,不能人人都是當喜鵲。

陳水扁強調小黨的重要性,提到任內兩次立委選舉總共給台聯6千萬元,支持台聯選舉。當時台聯不錯,水漲船高。被問到是否會擔心民進黨席次減少?但是他認為有競爭才會有壓力。

陳水扁細數,2001年台聯黨拿了13席立委,民進黨反而多了20幾席立委,總共87席,票沒有減少,反而增加成為最大黨,雖然當時沒有過半。

他說,他執政時支持台聯,希望他們長大,看到蔡英文過去也支持時代力量,他希望一邊一國行動黨可以當台灣國家主權捍衛者,台灣弱勢的代言人,希望一邊一國行動黨可以拿到席次,不管是不分區或是區域席次都能有斬獲。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