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想演就演戲劇節」 資源到位2019持續演出爆場

▲桃園「想演就演戲劇節」演出爆場

▲桃園「想演就演戲劇節」2019持續演出「秘密」。(圖/青年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想演就演,感恩有您,今年持續演出!「想演就演戲劇節」由桃園在地獨立劇團-犀牛劇團原創,10年來,堅持每年一演,因經費不足,原擬在今年悄悄落幕不再續辦,經市府青年局及圓夢愛心關懷協會等7個民間團體,提供資源,8日在大溪多目標體育館舉辦「2019第十一屆想演就演戲劇節」,出現爆場。

▲桃園「想演就演戲劇節」演出爆場

▲想演就演,感恩有您,今年持續演出!(圖/青年局提供)

「2019第十一屆想演就演戲劇節」,由青年局與桃園在地獨立劇團-犀牛劇團合作,攜手7組高校戲劇社團及表藝科系師生以「秘密」的創意主題,在大溪多目標體育館-展演廳舉辦。故事題材取自青年族群有感話題,包括Youtuber網紅現象、青少年成長課題、甚至觸及政經時勢的觀察,主題涵蓋面相廣泛且活潑,藉由「秘密電話亭」的舞台意象,串起四部精彩短篇戲劇。

▲桃園「想演就演戲劇節」演出爆場

▲「秘密電話亭」串起四部精彩短篇戲劇。(圖/青年局提供)

青年局表示,想演就演戲劇節受限於經費不足,預計在今年悄悄落幕不再續辦,讓戲劇節永遠停留在十週年的圓滿時刻,經該局在瞭解戲劇青年的堅持與其中故事之後,主動聯繫劇團、關切需求與想法,並給予適當的資源,希望讓桃園少見的青年戲劇節得以延續。

▲桃園「想演就演戲劇節」演出爆場

8日的公演早在今年六月即啟動,從演員徵選、排練、劇本發想到編寫,皆由犀牛劇團帶領各校學生演員進行,長達半年的籌備長跑,劇組凝聚深厚向心力,尤其最後宣傳階段,7校戲劇社勤跑校園班級,開放的300席觀眾名額,早已供不應求,迴響熱烈,創下「青年做戲」新高度,不論規模與質量,皆有不凡表現。

「2019第十一屆想演就演戲劇節」演出學校有:大溪高中搖擺青春綜藝社、大溪高中溪溪lemon大傳社、大園高中歐買尬戲劇社、中大壢中星坊話劇社、中壢家商戲胞壢子戲劇社、內壢高中御風戲劇社、平鎮高中未來戲劇社、啟英高中表演藝術科、啟英高中電影電視科;贊助單位有: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桃園市中路交流協會、桃園市中興國民中學校友會、桃園區龍鳳里里長黃進仕、石門報恩宮山財神、大溪蓮座山觀音寺。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