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遊行入夜爆衝突!金鐘高院入口遭縱火 港警舉槍指推車阿婆

▲▼香港「國際人權日遊行」。(圖/路透)

▲香港民陣8日發起「國際人權日遊行」。(圖/路透)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香港民陣8日發起「國際人權日遊行」,下午2點在維園中央草坪集合,遊行人潮初估將突破百萬。不過港警在遊行時尋獲槍械、匕首、長刀等危險物品,同時逮捕了8男3女。金鐘高等法院外稍早一度傳出起火的情況,火勢撲滅後,現場遺留疑似裝有易燃液體的玻璃瓶。

綜合港媒報導,「國際人權日遊行」8日下午2點在維園中央草坪集合,隊伍3點開始出發,終點為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民陣召集人岑子傑表示,為了確保遊行的和平,各政黨將在沿途設立街站,協助集會人士安全參與、和平散去。

▼許多港民上街參與「國際人權日遊行」。(圖/路透)

▲▼香港「國際人權日遊行」。(圖/路透)

這場遊行已接獲港警發出的「不反對通知書」,但港警6日舉辦的記者會曾說到,若期間發生暴力、緊急事件,警方可能提早終止遊行、集會。此外,港警中午曾宣布,由於接獲部分人士將使用槍枝襲警,警方早晨已先採取行動,起獲槍械、匕首、長刀等危險物品,依照「無牌藏有槍械」、「非法集結」等罪名逮捕8男3女。

根據最新消息,遊行入夜後,開始發生零星衝突,金鐘高等法院外面一度傳出起火的情況,火勢撲滅後,現場留下疑似裝有易燃液體的玻璃瓶。港警晚間6點30分左右在銅鑼灣截查2名黑衣男子,將其中一人上銬帶走。

晚間6點50分左右,許多示威者在中環聚集,利用障礙物堵住道路,與港警對峙;警方隨後持槍、圓盾向前推進。此外,一名滿頭白髮的婦女推著推車經過中環時,要求港警讓路,港警隨後舉槍指著該名白髮婦女。

▼許多港民入夜後仍在街上遊行。(圖/路透)

▲▼香港「國際人權日遊行」。(圖/路透)

►韓妞激推「IG爆款」~周末超殺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