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衝過臨檢站「警開9槍」畫面曝!酒駕房仲下車高舉雙手喊:對不起

記者陳以昇、邱中岳、徐愷昕/台北報導

陳姓房仲11月3日凌晨酒駕返家時,分心恍神衝過臨檢站,警方立即朝他的賓士車開了9槍,陳男事後表示當下回神下車即遭警方壓制逮捕,期間還被毆打頭部,他質疑警方朝駕駛座開槍,根本要置他於死地。對此,中山警分局8日曝光監視器畫面,直指因陳男當時已危及用路人安全,才會拔槍射擊他車輛輪胎,過程制伏手段皆無不法,並一再強調酒駕行為零容忍。

▲▼恍神衝過臨檢站「警開9槍+上銬毆打」監視器畫面曝光。(圖/中山警分局提供)

▲陳姓房仲坦承酒駕犯錯,但質疑警方開9槍還毆打他,根本要置他於死地 ,下同。 (圖/中山分局提供畫面截圖)

11月3日凌晨2時許,41歲陳姓房仲與朋友在北市中山區六條通的日式酒店飲酒聚餐,結束後擔心違停車子遭拖吊,鋌而走險開車返家,他表示才剛右轉新生北路,就看到路旁一名機車騎士被警方攔檢起衝突,當下因分心恍神,不小心衝過警方設置的臨檢站。

▲▼陳姓房仲坦承酒駕犯錯,但質疑警方開9槍還毆打他,根本要置她於死地             。(圖/記者陳以昇攝)

中山一派出所警員見陳男開車往臨檢站衝過來,吹哨持指揮棒攔停未果,立即拔槍朝車輛射擊,現場槍聲大作,9槍全部射擊在車輛駕駛座側,其中一槍貫穿左後輪胎,陳男被槍聲嚇到,瞬間回神,下車後高舉雙手,警員則是大聲喝斥,隨即被壓制在地,他急忙喊「對不起,我沒看到(臨檢)」,但仍被上銬毆打。事後酒駕遭開罰8萬6,並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陳男在案發事隔數週向本家媒體表示,「我承認酒駕做錯事,剛好又在看路旁機車被臨檢,才恍神衝過去,但警察都朝駕駛座開槍,根本要置我於死地,下車後我都被壓制動不了,還對我拳打腳踢,執法是否過當?」

▲▼恍神衝過臨檢站警開9槍,監視器畫面曝光。(圖/中山警分局提供)

▲恍神衝過臨檢站遭警開9槍,監視器畫面曝光。(圖/中山警分局提供)

中山警則於8日曝光監視器畫面強調,陳男在行經臨檢站時未減速停下依規定受檢,為避免影響值勤員警及其他用路人安全,才會拔槍射擊他車輛輪胎,不過事發當下可能因太緊張,打中駕駛座側方。

警方再表示,當時前方根本沒有陳男所說的機車騎士,只有他1人開車經過,陳男是在警方鳴槍後才停車,他們立刻上前壓制,整個用槍時機都符合警察人員警械使用條例規範,又他當時全身濃濃酒氣,酒駕嫌疑明顯,為用路人安全著想,實行酒測後立即依公共危險罪將他送辦,整個過程並無不法之處。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陳姓房仲坦承酒駕犯錯,但質疑警方開9槍還毆打他,根本要置她於死地             。(圖/記者陳以昇攝)

▲陳姓房仲的賓士車被開9槍,都在駕駛座方向。(圖/記者陳以昇攝)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獨/恍神衝過臨檢站...警開9槍+上銬毆打 酒駕房仲喊冤:沒必要射死我吧!

飲12瓶啤酒上路致2死1癱瘓!他找友頂罪後又「自首」求減刑…法官冷回

買屋3個月驚覺住「凶宅」! 2房仲隱埋實情...爽賺159萬下場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