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嘉哲廣州馬拉松飆破個人最佳 仍穩坐國內歷年第二傑

▲▼ 馬拉松好手張嘉哲。(圖/本報資料照)

▲張嘉哲。(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馬拉松國手張嘉哲8日挑戰金標籤認證的2019中國廣州馬拉松,最終飆出2小時15分02秒,打破自己的個人最佳成績,繼續排在國內歷年第二傑位置,不過又再次拉近由許績勝在1995年所保持的全國紀錄。

張嘉哲過去個人最佳成績出現在2011年中國鄭開國際馬拉松,跑出2小時15分56秒,登上國內歷年第二傑,接著參與2012年倫敦奧運,則是排在第77名,之後歷經傷勢在2015年復出後,這次挑戰廣州馬拉松,則是跑出2小時15分02秒的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成績不但打破了張嘉哲自己所保持的個人最佳成績,而且保持國內第二位能夠跑進2小時16分內的選手,又將秒數加快了54秒,僅次於高懸24年許績勝所創下的2小時14分35秒的全國紀錄,時隔8年再創下個人最佳,未來很有機會能夠再度追近秒數。

另外,東京奧運馬拉松參賽標準為2小時11分30秒,或者積分排名在世界前80名(每一國至多三位選手能夠參賽)也能獲得參賽資格,國內多位好手都要持續力拼達標。

 ►韓妞愛用爆款來了!平價版青春露、熱銷第一遮瑕液 超狂價快殺

關鍵字: 張嘉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