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先求速度再修控球 陳偉殷:動作正確不怕受傷

▲陳偉殷 。(圖/記者王真魚攝)

▲陳偉殷 。(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基隆報導

旅美投手陳偉殷返台棒球訓練營,8日來到最後一站基隆,與當地三級棒球進行互動。指導時間有限,陳偉殷強調基礎觀念,他也提到,只要穩固基礎,就不需擔心飆球速提升受傷機率,「基本上要先有速度,再來要求控球。」

大多數選手都會想飆速,但基本動作若不正確,會導致受傷機率大增,陳偉殷表示:「基本動作有做好,其實不用擔心這問題;我到日本一開始想說先求控球,但教練要我先把速度投出來,基礎顧好、速度有出來,控球再慢慢修正,如果最後球速只有130幾公里,在職棒也難以生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真殷雄-陳偉殷返台系列活動」今天來到最後一站,聖心高中、二信高中、家扶青棒、信義國中、八斗國中、武崙國中、家扶青少棒、深美國小、武崙國小、家扶少棒等10支基隆三級棒球隊都特地前來一睹「殷」雄風采,陳偉殷沒讓小球員失望,依照不同時期需加強的項目,區別國小組與國、高中組,讓小球員接收最符合自己需求的投球方式。

陳偉殷同時鼓勵大家多讀書,培養思考能力,他指出,棒球運動最有趣的地方便是「思考」,面對各種狀況,必須動腦想辦法解決,傳授技術是其次,希望小球員有更深的認知。

關鍵字: 陳偉殷棒球訓練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