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來最嚴重大火! 印度工廠悶燒「貨物堆樓梯間」多人受困奪43命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新德里一間工廠今(8日)清晨5時許發生大火,造成43人死亡,另有多名傷者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是當地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火災之一。當地政府現已下令展開調查,要求相關部會限期7日提交事故詳細報告,也公告死者能獲得100萬印度盧比的賠償金,傷者則有10萬印度盧比。

▲▼  印度新德里工廠大火43死  。(圖/路透)

▲▼消防、救護單位穿越小巷弄救災救人。(圖/路透,下同)

▲▼  印度新德里工廠大火43死  。(圖/路透)

綜合NDTV、印度斯坦時報報導,這間工廠在此製造包包、衣服等物品,裡面放著多台縫紉機及製作夾克的素材,易燃物品相當多,且大樓內只有2處樓梯空間,其中一個被拿來放置貨物,無法通行,僅剩另個樓梯可供逃生,且建築物是否有消防設備仍有待確認。據了解,在火災發生當下,有60名工人在裡面睡覺。

▲▼印度工廠8日清晨發生大火43死。(圖/路透)

當局表示,所有受害者都是男性,傷者也被送往不同醫院接受緊急治療,但許多人仍回天乏術,在到院後被宣告死亡,且許多死者遺體被燒得焦黑,無從進行身分辨認。院方透露,許多罹難者是因為吸入濃煙或窒息而死。談及這起重大火災事件,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形容,這是一起「可怕」(horrific)的事故,並為罹難者家屬祈禱。

印度斯坦時報形容,這是德里自1997年6月以來最嚴重的一場火災事故。當年6月13日,Uphaar電影院播放寶萊塢電影《邊境》(Border)時發生火災,59人受困死亡,更爆發造成100多人受傷的踩踏事件。

►影/印度工廠清晨大火「多人受困」暴增至43死 外牆燒到焦黑

▲▼  印度新德里工廠大火43死  。(圖/路透)

 ▲▼印度工廠8日清晨發生大火43死。(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