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專棒聯/人生不只有棒球 鍾宇政:轉跑道要有KANO精神

▲大專棒球聯賽,嘉義大學。(圖/記者楊舒帆攝)

▲大專棒球聯賽,嘉義大學。(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嘉義報導

大專棒球生涯階段面臨抉擇,有些球員開始思考人生下一步,大學教練也給球員建議,嘉義大學總教練鍾宇政就提到,「人生不只有棒球,用棒球體驗人生。」

大專選材面臨挑戰,不只職棒選頂級高中生,部分社會球隊也找年輕球員,幫助家裡賺錢成為很大的誘因,很多球員因此放棄大學課業提前轉換跑道,畢業後要延續棒球路也有限,並非每個人都能挑戰金字塔頂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大專課程仍有優勢,周德賢認為,高中畢業時,心智年齡還不成熟,都是教練和家長推薦引導,透過大學階段的學習,可以增加理解能力,學習自我了解。尤其體育系課程,所學習的知識能到健身房工作,休閒觀光相關科系,在這個產業也會有出路。過去在大漢技術學院當教練時,有學生畢業後創業,在花蓮發展溯溪課程方面,有不錯的成果,大部分當職業軍人和健身房教練。

嘉義大學總教練鍾宇政說,「從我們學校畢業有繼續打棒球的大概是3成。」嘉義大學採自主性較強的球風,進修部的關係,白天練球時間很長,但對於生活規律得自主管理,有球員自律性不強就提前離開棒球圈,或者畢業後有不同的生涯規劃。鍾宇政說,「我都鼓勵他們轉換跑道也要把KANO棒球精神和態度延下去,用在工作方面,畢竟棒球比賽有輸有贏,起伏很多,在外面工作也會遇到很多挑戰,必須去克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