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培育全球首隻「猴豬混種生物」 出生一周就死亡…引爆道德爭議

▲▼大陸培育全球首隻「猴豬混種動物」。(圖/翻攝自Vincy-Feng微博)

▲「猴豬混種動物」誕生後,掀起一波批評聲浪。(圖/翻攝自Vincy-Feng微博)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有大陸科學家近日將猴子細胞放入豬隻的胚胎中,並且培育出全球第一隻「猴豬混合體生物」,不過這些生物出生一周後就夭折了。科學家表示,之所以做這項研究,是希望幫助解決人類器官短缺的問題,未來如果有需要,就能夠使用豬隻身上培育的即用型器官。不過消息一出立刻掀起道德爭議,

綜合外媒報導,這個「猴豬混種生物」身上具有心臟,肝臟,脾臟,肺、皮膚等器官,它同時包含豬和靈長類動物的細胞。大陸科研人員先後把超過4000個豬隻胚胎注入獼猴的幹細胞,然後放入母豬體內;不過實驗最終只有10隻豬隻成功誕生,其中2隻則是猴豬混合體。這2隻混合體的外觀和剛出生的豬隻沒什麼區別,但出生一周後就夭折了,死因尚不清楚。

實驗成果曝光後,便掀起各界批評。有專家說,這樣的研究在道德倫理上讓人相當震撼。科學家指出,這項研究的目的是希望努力提高在豬隻身上培育器官的能力,讓人類未來不需要再從人體身上移植器官,而是改用豬身上培育的即用型人體器官。據悉,美國加州曾有科學家創造出含人類基因的豬隻,不過該生物在出生28天便死亡。

科研人員們表示,有數以百計病人在等到捐獻者捐出器官前就去世了,所以才對基因改造抱持希望。但也有反對派人士認為,這在道德倫理上是有瑕疵的,且接受移植的人類可能會間接感染到動物病毒,所以命令這項試驗計畫提前終止。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