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泡麵要「完整的蛋」!她一看暈倒:我被打敗了 友:不懂你們中南部說法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分享因天氣冷,和朋友在家煮泡麵,由友人負責掌廚;她見對方先加一顆蛋在碗裡攪散變蛋花,就說「我要吃完整的蛋」,結果煮完一看讓她超傻眼,「我整個暈倒!」

泡麵,消夜。(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許多人煮泡麵會加蛋。(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今天(8日)凌晨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還原和朋友的對話:

原PO:欸~我要吃完整的蛋,不要把它攪散,我不太喜歡吃散蛋花。

友人用詭異的眼神瞪原PO。

原PO:幹嘛⋯我真的想吃完整的,不要攪散啦!

友人:嗯⋯那要等喔,我最後下,要煮很久喔。

原PO:沒關係啦,那個不會很久啦,一下子而已。

友人:⋯

結果原PO快吃完時(中途沒看到那顆蛋,是後來才看到的),看了一下鍋內⋯

原PO:欸,我是要吃完整的沒錯,但是我從來沒看過有人把整個連殼帶蛋一起煮泡麵啊!這不是水煮蛋嗎?

友人:啊妳又沒說清楚,只說要完整的,我怎麼會知道?我不懂你們中南部的說法啦!

煎蛋,水煮蛋,蛋黃,雞蛋。(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原PO的室友煮成「水煮蛋」。(示意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愛心,水煮蛋,蛋黃,雞蛋。(圖/取自LibreStock)

原PO表示,「我整個黑人問號⋯請問各位一下,我要怎麼跟她說比較好?」她回覆網友的問題直呼,「我被她打敗了!」有人表示「不就是蛋打下去不要攪它,直接煮就好了嗎」;原PO回「我也當作是這樣⋯沒想到⋯我整個暈倒。」有人建議可以說「水煮蛋包」。

也有人認為這和南北無關,「跟中南部沒關係吧」;原PO回因為朋友是北部人,「覺得是中南部才這樣吃。」其他北部人則反駁,「我北部人,和姐姐吃泡麵加蛋都是這樣說,要蛋花還是一整顆」、「誰連殼進去啦」、「 北部人也不會整顆蛋丟下去啊。」原PO後來補充說,「這裡沒有要戰南北的意思,只是友人覺得是中南部會這樣吃,大家別激動。」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這才是原PO要的「完整蛋」。(圖/資料照)

▲泡麵。(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