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一哥」鄧炳強:裝備會更健全 將採「剛柔並濟」策略

▲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到天安門廣場看升旗儀式。(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客戶端)

▲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日前於天安門廣場看升旗儀式。(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客戶端)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近日在北京訪問的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7日表示,「我們的應對策略是讓裝備不停的健全」,接下來會用「剛柔並濟」的策略來止暴制亂,此外,目前有許多針對香港警隊的假消息,抹黑警方,警方會一直堅持並繼續提高辦案的透明度與專業度。

根據《央視新聞》客戶端,針對有部分港警家人遭到人肉搜索的情形,鄧炳強說,「幾個方面,如果起底牽涉到刑事的,會進行刑事調查,我們也有一些禁制令,也會在其他方面協助同事。」至於這次來到北京的情況,鄧炳強表示,主要向有關部門介紹了香港目前的情況,拘捕暴力分子的人數,大概檢控了什麼罪行等等。

▲▼1125香港理大學外警察。(圖/記者吳立言攝)

▲日前在香港理大外的警察。(圖/記者吳立言攝)

至於所謂的「剛柔並濟」,鄧炳強說明,「我們遇到一些暴力事件,我們的底線是不退縮的,例如你用汽油彈,你襲擊路人,你要淋鏹水(腐蝕性液體),你還要放火,用磚頭丟向市民,這些暴力的行為是不能容忍的。」

他表示,「我們一定會採取行動的。對於一些其他的情況,例如一些阻止馬路,或者年輕人輕微的情況,我們會人性化、用彈性的方法處理。」

鄧炳強表示,目前有許多針對香港警隊的假消息,處處抹黑警方,警方會一直堅持並繼續提高辦案的透明度與專業度,捍衛「一國兩制」的基本國策是香港警隊的責任,警隊一定會做好止暴制亂的工作。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