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流機密英美文件來自俄羅斯!Reddit封鎖61個帳號 強生誓言查明

▲▼英國工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拿著機密文件。(圖/路透)

▲英國工黨領袖柯賓拿著機密文件。(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英國12日將舉行大選,卻有匿名用戶於10月下旬在網路論壇Reddit洩漏英美官方協議的文件內容,還被工黨拿來攻擊現任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Reddit在6日又表示,這些文件的散布與俄羅斯有關,引來強生誓言進行調查。

《英國廣播公司》、《衛報》報導,Reddit在6日晚間證實,當時有匿名來源的貼文洩漏機密英美貿易文件,這項行動有部分是由俄羅斯主導。Reddit已封鎖61個帳號,其中包括名為Gregoriator的使用者,他被視為與俄國資訊戰「二次感染」(Secondary Infektion)活動有關。

工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上周在記者會表示,這份被公開的文件,是英國脫歐後與美國的貿易協定,其中可見國民保健署(NHS)成為談判桌上的籌碼,可能會向美國製藥公司開放。Reddit堅稱貼文當時並未引起網友太多興趣,工黨也拒絕透露他們從何處取得文件。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與工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辯論。(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與工黨領袖柯賓辯論。(圖/路透)

強生7日表示,必須調查洩漏文件的源頭是哪一方,政府已在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的協助下探究這一事,「我們需要弄個明白。」不過,他說還未見到俄羅斯成功干預英國民主活動的證據。

英國與美國政府都未對文件真實性提出質疑。柯賓認為,釐清散布文件的源頭,是缺乏意義的舉動,反而,強生這樣做是為了隱藏NHS的真相。強生則說,這些文件並沒有證明反對黨希望證明的東西,只是代表工黨又在脫歐議題上焦躁不安。

►英學者分析大選:保守黨暫領先但仍可能翻轉 若國會322席↓脫歐恐生變

►不願替政府扯謊脫歐「半真半假的陳述」 英國高級外交官請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