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港事件78年!美航母「甘迺迪號」命名典禮 卡洛琳出席「砸碎酒瓶」

▲▼卡洛琳·甘迺迪(Caroline Kennedy)出席航母「甘迺迪號」(USS John F. Kennedy, CVN-79)命名典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洛琳·甘迺迪在船頭砸碎酒瓶象徵典禮完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由亨廷頓·英格爾斯工業(Huntington Ingalls Industries)打造的福特級航空母艦二號艦「甘迺迪號」(USS John F. Kennedy, CVN-79)7日舉行命名典禮,由美國前總統甘迺迪的女兒卡洛琳·甘迺迪(Caroline Kennedy)出席命名。卡洛琳·甘迺迪表示,這艘航母有助於實現其父親的理想,「打造更加正義的美國以及和平的世界。」

「甘迺迪號」已在今年10月底下水,比原訂計畫提早3個月,並於7日在維吉尼亞州(Virginia)紐波特紐斯(Newport News)舉行命名典禮,同時適逢珍珠港事件78週年意義非凡。卡洛琳·甘迺迪在典禮中宣布,以其父親甘迺迪(John F Kennedy)之名,該艘航母命名為「甘迺迪號」。

▲▼福特級航母甘迺迪號(USS John F. Kennedy,CVN-79)下水。(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甘迺迪號已於10月底下水。(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卡洛琳·甘迺迪表示,這有助於實現其父親的理想,「這艘航母代表著父親賴以為生的理想,包含勇氣、犧牲與自由,希望能夠藉此實現打造一個更加正義的美國,和一個更加公平的世界。」接著卡洛琳·甘迺迪在船頭打碎一瓶香檳,象徵完成命名儀式。

紐波特紐斯造船廠(Newport News Shipbuilding)新建航母計畫副總裁希克斯(Lucas Hicks)表示,命名儀式的意義對任何一艘船艇來說都非常重大。希克斯指出,目前約有5000名造船廠員工在「甘迺迪號」上工作,但整個計畫執行期間,約有1萬人投入,預計花費5500萬個小時完工,「這不但讓我們打造出最完美的航母,也帶動了該區的經濟。」

福特級是美國最先進的航母,排水量高達十萬噸,使用核能作為動力來源,大幅減少操作人力,戰機起飛方式則改用更有效率的電磁彈射,讓出勤率提高33%,預估在未來50年的使用壽命中,可節省約40億美元。重達10萬噸的「甘迺迪號」可容納4660名人員與75架飛機,預計2022年投入海軍服役,並取代尼米茲號(CVN-68)。

►福特級航母甘迺迪號下水 比計畫提早三個月
►10萬噸福特號航母大西洋海試 高速甩尾掀起浩蕩浪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