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輕人10度只穿內褲發抖 員工狂被打曝「徵才內幕」:沒拿到薪水只好忍

8年輕人10度只穿內褲挨打屁股發抖 員工曝「招人內幕」:沒拿到薪水只好忍。(圖/翻攝《南國早報》)

▲員工說,他們因未完成招聘業務,被要求脫褲子,只穿內褲「曬冷風」。(圖/翻攝《南國早報》)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大陸廣西南寧10度的寒風中,8名年輕男子排排站,脫到只剩一條內褲狂發抖,一旁有人拿著塑膠PC管在訓話。原來這是某公司的員工,因沒完成績效任務被體罰。其中一名挨罰員工說,「我感到被羞辱,但工資沒到手,只好忍著」,公司很多員工都被打,他11月就被打15次。打人的主管則稱,只是做形式上的體罰,下手不重,事先也徵得組員同意。

「看樣子,不是自願的。」一名目擊者張先生向《紅星新聞》描述稱,那些人旁邊站著一位穿著厚衣服、手裡拿著一根約1米長PC管的人在監督,「類似於主管訓員工,引來很多人關注。」

《紅星新聞》多方打聽,了解到涉事公司為南寧黔鑽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該公司在南寧民族大道永凱大廈開設一家名為「K one」的酒吧,預計15日開業,目前在招聘員工。

黔鑽文化多名員工證實,4日晚間10時,他們因未完成招聘業務,被要求脫褲子,只穿內褲到民族大道上「曬冷風」。一名李先生說,「那晚,我也挨脫(褲子)了,我感到被羞辱,但工資沒到手,只好忍著。」

▼李先生說,公司很多員工都被打。(圖/翻攝《南國早報》)

8年輕人10度只穿內褲挨打屁股發抖 員工曝「招人內幕」:沒拿到薪水只好忍。(圖/翻攝《南國早報》)

李先生表示,他並不是以「人事」的名義被招進去,但現在每位新進員工都要從事招聘工作,每月必須招到5男、1女,男的要求身高170公分以上,顏值好且還會跳舞;女的主要做酒吧銷售,要求160公分以上,顏值好、能喝酒。

「說好招我們進來底薪是(人民幣,下同)3000元保底,但完不成招聘任務就扣錢,且扣得很隨意。」據李先生自述,「少招一個男的就扣200元,少招一個女的就扣1000元,這樣算來,一個月就剩1000多塊錢。」

李先生稱,完不成招聘任務,除了被扣錢,平時還挨打屁股、做200個俯臥撐,做不動的就被主管在後面拿PC管打,「PC管對著我們屁股抽打,通常打20下。」他稱,儘管是塑膠製成的PC管,但天冷被打得很疼,公司很多員工都被打了,他11月就被打15次,幾乎每兩天就打一次。

「如果說被打還能忍受,那當街脫褲子,我就無法忍受了。」李先生說,這就是侮辱人,在萬象城一帶,儘管晚間10點還是有很多人,大家壓力很大,感覺沒面子。

內部員工給《紅星新聞》提供的多段視頻顯示,在一面牆壁後,8名小夥子將衣服、褲子脫下,穿著內褲在寒風中發抖。李先生的同事吳先生說,「我們在這面牆脫褲子後,就到路邊站了,站了半個小時,回來後我感冒了。」

《南國早報》報導,涉事的黃姓組長坦承,影片中拿著白色棍子打員工屁股的就是他本人,但他只是做形式上的體罰,下手不重,事先也徵得了組員同意。

對此,該公司青秀區分部營銷主管陳先生回應,最近因生病沒正常到公司上班,所以不清楚此事,公司絕不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他說,也不排除小組長私下體罰員工,因公司招聘任務比較重,但這純屬個人行為,公司不主張,如果發現小組長私下體罰員工,他們會勸退或辭退。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