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縣市「下探10度」低溫特報!雙北2天29人猝死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轉為乾冷狀態,氣溫下探10度。台北市、新北市消防局統計,光是6日及7日2天就有37人送醫、29人猝死。中央氣象局7日晚間針對5縣市發布「黃色低溫燈號」,提醒民眾會有10度以下低溫出現的機率,要做好保暖措施。

▲▼心臟病,中風,生病,心肌梗塞,心血管疾病。(圖/示意圖/pixabay)

▲雙北2天有37人送醫,29急救無效猝死。(圖/示意圖/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消防局統計,6、7日兩天疾病引發的OHCA案件有22人,其中11人當場猝死、沒有送醫,另外11人送醫急救後4人恢復生命跡象,共計死亡18人;另外,新北市消防局同樣統計,兩天內OHCA症狀15人,11人猝死,只有4人幸運救活,雙北兩天就猝死29人。

▲▼氣象局低溫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5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受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7日晚間至9日清晨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尤其新北、桃園、苗栗、新竹及金門等5縣市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提醒,民眾須注意保暖及日夜溫差,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留意早晚低溫導致之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關懷老人、遊民及弱勢族群避寒措施;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注意寒害。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整理至9日的氣溫概況,方便民眾可以配合氣溫添減衣物。

►8日(周日)白天
陽光照射,溫度回升,風勢減弱
相當舒適,可達20°C以上。

►8日(周日)晚上~9日(周一)清晨
放晴,輻射冷卻顯著
各地平地:低溫9~14°C。
近山區:8~9°C。
體感溫度再低1~3°C。

►9日(周一)白天
冷氣團減弱,溫度回升
早晚依然寒冷。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