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台灣內戰首部曲 「俠獸對決」燃燒最後力量

▲夢想家vs富邦,田壘。(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田壘在台灣內戰僅出賽12分鐘。(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記者潘泓鈺/彰化報導

寶島夢想家7日彰化體育館迎戰富邦勇士ABL「台灣內戰」首部曲,吸引6800球迷湧入,可惜林志傑拿下7分、田壘3分進帳,比賽走向並非球迷期待的「俠獸對決」。富邦第三節拉開到19分領先,夢想家展現韌性第四節展開追分,最終富邦以90比81帶走勝利。

林志傑開場就飆進三分球為富邦勇士首開得分紀錄,球迷不分主客全場躁動,雖然林志傑全場出賽21分鐘,很保守的僅4次出手且全都來自外線,命中兩球攻下7分,外帶6籃板、3助攻,以他的觸球時間來看,依舊是富邦團隊的攻守核心人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BL寶島夢想家對富邦勇士、梅奧(O.J Mayo)、林志傑、林書緯。(圖/記者林育正攝)

▲林志傑。(圖/記者林育正攝)

不過田壘此役卻是板凳出發,僅出賽12分鐘,全場2次出手也都是來自外圍,攻下3分、2籃板,夢想家本土主軸為楊敬敏、張宗憲2位新入團成員,前者出賽25分鐘,6次出手得到6分、3助攻,後者33分鐘,12投3中得到6分、3籃板。

夢想家指標性球星之一陳世念此役掛傷號,田壘、李學林2位黃金世代成員都上場不到15分鐘,富邦方面,雖然林志傑出手不多但基本上還是戰術核心,曾文鼎26分鐘出賽,得到6分、5籃板、4助攻貢獻不少,蔡文誠也有13分、5籃板、5助攻優異的演出。

▲寶島夢想家vs富邦勇士,陳昱翰、張宗憲、楊敬敏。(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寶島夢想家vs富邦勇士,彰化體育館6800球迷爆滿。(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能夠再次與這麼多黃金世代交手,賽前就感到相當興奮,彼此都相當熟悉了,場內外關係都非常好,但也只是把它當作一場例行賽去看待,努力呈現最好的給球迷,」林志傑說道,「彰化過去Be Hero也來過很多次了,也知道這邊球迷的熱情,專注在場上給予最好的回饋。」

相較於執教富邦勇士第3個賽季的許晉哲,本季才接掌夢想家兵符的加拿大籍教練朱利亞斯(Kyle Julius)顯得還沒有與球隊磨合完畢,他表示,在ABL之中,3洋將一場比賽平均得分是60到65分,今天他們只有53分顯然是不及格的,而球團的希望能夠給予本土球員一定的發揮空間,他目前也在努力當中,只是為了贏球還在摸索一個平衡點,會繼續在這方面努力,現階段的3連敗,責任他將一肩扛下,帶領球隊度過難關。

雖然「俠獸對決」不如預期,但許晉哲認為,黃金世代球星雖然步入生涯晚年,但有些目前的狀態在中國CBA仍足以生存,願意把最後的力量帶回台灣,比賽勝負已經不是重點,今天最大的贏家就是球迷。夢想家領隊陳建州也表示,非常感謝富邦的投入,造就今晚的台灣內戰,滿場的球迷證明台灣對於籃球仍然是有熱誠的。

台灣內戰接下來還有3場比賽,兩週之後21日富邦勇士再次作客彰化體育館,接下來1月3日、3月7日夢想家北上台北和平館,3月份為本季最後一個月份,屆時將是兩隊的完全體對決,加上季後賽壓力精彩度可期。

▲寶島夢想家vs富邦勇士,陳昱翰、張宗憲、楊敬敏。(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楊敬敏。(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寶島夢想家vs富邦勇士,陳昱翰、張宗憲、楊敬敏。(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張宗憲。(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韓妞愛用爆款來了!平價版青春露、熱銷第一遮瑕液 超狂價快殺

 ►韓妞愛用爆款來了!平價版青春露、熱銷第一遮瑕液 超狂價快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