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故事小精靈」台東總決賽 80學生精彩表演

▲「湯爺爺贈書團隊」,今年特別將台東列為捐贈縣市,亦利用這次故事比賽盛會舉辦贈書儀式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湯爺爺贈書團隊」,今年特別將台東列為捐贈縣市,亦利用這次故事比賽盛會舉辦贈書儀式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108年度國小學生「故事小精靈」競賽活動,7日舉行總決賽,這次比賽總計有80位同學及12組親子登台競技,「湯爺爺贈書團隊」也利用比賽盛會舉辦贈書儀式,縣長饒慶鈴表示:近年來書的銷售量下降,她感謝湯爺爺團隊的贈書,讓學生有更多的閱讀機會,並鼓勵學生們透過讀書、買書,養成閱讀的好習慣,增進思考力。

教育處指出,「故事小精靈」競賽邁入第18年,這項實施多年的競賽活動早已成為國小校園1大盛事,師生和家長皆興趣濃厚,年年精益求精,競爭可謂十分激烈。活動於11月起進行分區競賽,總計有80位同學及12組親子登臺競技,各區榮獲優勝的前四名同學,各自展現說故事的技巧和創意,透過精緻的隨身道具來加強故事述說的張力,或藉著生動活潑的肢體語言,活靈活現傳達故事內容。許多同學更會善用聲音的模擬和變化,展現故事中的人物特性、事件氛圍和情境等,角逐前幾名寶座。

而每年都補助大筆購書經費,給各偏遠縣市的「湯爺爺贈書團隊」,今年特別將台東列為捐贈縣市,亦利用這次故事比賽盛會舉辦贈書儀式,團隊由2公子湯偉修率嘉義縣仁愛慈善會擔任志工團隊出席。台東縣共計有61所學校提出申請,贈書金額總計為216萬5,355元。這批圖書經由志工整理裝箱,已於11月中旬送至各校圖書室,提供校園師生閱讀使用。

想變美就看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