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把「開刀房無人車」搬進醫療展 馬國衛生官員感興趣

▲醫療展馬來西亞官員參訪長庚展區。(圖/長庚醫院提供)

▲長庚把「開刀房無人車」搬進醫療展,馬國衛生官員感興趣。(圖/長庚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為期4天的台灣醫療科技展邁入第3天,長庚醫院以「癌症治療」、「顱顏美容醫療」、「移植醫療」、「C型肝炎醫療」、「創新醫療」及「長庚醫學科技」六大主題參展。今(7)日更邀請馬來西亞衛生部官員至現場參觀,現場展示遠距照顧、機器人自動搬運等系統,讓官員留下深刻印象。

長庚醫院執行政府新南向計畫,致力發展與馬來西亞醫衛合作關係,此次配合2019年台灣醫療科技展,特別邀請馬來西亞衛生部主任秘書Dato'Seri Dr Chen Chaw Min及副祕書長Encik Mohd Fauzee bin Abd. Majid來台參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長庚醫院在展位門口,特別安排了「長庚智動搬運系統U-Van」機器人,為無軌式雷射同步定位導航的無人車系統,可負重120公斤,車寬最小約50公分,提供各式客制化應用層車,可用於台灣緊促的醫療空間,減輕醫護人員的負擔。

負責展區介紹的長庚醫院品管課代理副課長潘麗玲表示,「長庚智動搬運系統U-Van」是用於開刀房送手術衣、醫療器材等笨重物品,可透過設定自動前往刀房。馬國官員對機器人很感興趣,也在該區停留許久,仔細領聽介紹。

長庚醫院行政中心副總執行長蘇輝成表示,長庚醫院推動新南向政策不餘力,今年已與12間機構簽署合作備忘錄及馬來西亞醫事人員73人次,並在當地辦理3場研討會暨專科推廣會、4場健康講座、2場病友會及刊登61篇文章,積極行銷台灣國際醫療。

▼長庚醫院在醫療展設計了6大展區,今帶領馬來西亞衛生官員逐一參觀。

▲長庚醫療展馬來西亞官員參訪。(圖/長庚醫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