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毓蘭質疑女警穿便衣對付陳宜民 817字嗆網友「讀懂再來吠」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介紹記者會,葉毓蘭。(圖/記者湯興漢攝)

▲葉毓蘭。(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及議員6日前往外交部針對網軍案抗議,而立委陳宜民被捕捉到打掉警察帽子,更在樓梯上出手把該名警察往下推,引發議論,有網友要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葉毓蘭表態。對此,葉毓蘭在臉書發出817字聲明,「希望警政署的這個態度是標準一致,沒有顏色黨派之分」。有網友在底下留言,質疑遇到立委這樣粗暴對待警察及女性,「還要保六總隊未來要檢討改進!?」她則嗆「識字能力太差,讀懂了再來吠」。

葉毓蘭7日針對陳宜民打掉女性警察,並出手推該名警察一事在臉書發出聲明。她表示,中華民國的警察長年都在處理群眾事件,在不同時期有不同的原則,是因應當時的特殊時空環境。她認為,警察的身分應該維持行政中立,公正執法尺度標準一致,對不同團體的抗議執法標準一致不應有所差異不同,才能無損警察的行政中立的專業形象。

葉毓蘭認為,外交部衝突事件,外交部與警方的處理都有可議之處。她表示,外交部不可以把與民代對話的責任推給警察,「這是外交部最大的錯誤」。

對於警察的部分,她則說,現場維持秩序的警察辛苦了,但現在時機敏感,在處理群眾事件時,維持秩序的警察應該是以標誌清楚的制服警察為主,若穿著便衣,也應該標誌清楚的警便帽與寫著警察或刑警的背心,被陳宜民撥掉便帽的女警官,身上是否有任何警察標誌,或出示警察服務證不得而知,「被陳宜民以不知道她是警察回應,也有可能,這是保六總隊未來需要改進之處」。

葉毓蘭表示,她支持警政署為了維護警察的執法尊嚴發出強烈聲明,但是更希望警政署的這個態度是標準一致,沒有顏色黨派之分,希望未來看到內政部與警政署都如此挺警察的執法尊嚴。

有網友在留言處提到,「遇到立委這樣粗暴對待警察及女性,還要保六總隊未來要檢討改進!?」她則嗆「識字能力太差,讀懂了再來吠」。也有網友認為,「外交部不出面回應,把警察推到第一線,這算什麼?」、還有人批評「選擇性挺警而已」。

▼葉毓蘭在臉書留言處嗆網友。(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

▲▼葉毓蘭在臉書留言處嗆網友。(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藍委外交部抗議楊蕙如案受傷送醫 韓國瑜5點半趕赴台大醫院探視
批潘恒旭影射網軍頭「搞烏龍」 蘇貞昌談楊蕙如案:讓司法去辦
「地瓜粉」酸韓國瑜 韓陣營:「韓極混」是楊蕙如傑作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