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他徘徊部落動機不明引恐慌 泰武警查結果是…失智協尋人口

▲王姓男子在屏東縣泰武鄉部落徘徊,引起恐慌,警方獲報處理發現是失智協尋人口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王姓男子在屏東縣泰武鄉部落徘徊,引起恐慌,警方獲報處理發現是失智協尋人口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一名男子日前出現在屏東縣泰武鄉萬安村工寮附近,引起住戶恐慌報警,內埔警方執行巡邏勤務獲報,趕往了解,發現他無清楚表達意思,只知騎機車到該處,警方帶其找到機車,根據車號,才發現他是被通報失智協尋人口,帶回所內,通知家人,家人接獲其平安,趕到派出所向員警一再道謝。

內埔警分局泰武分駐所警員鍾宇勇表示,當天早上是前往山區村莊執行家戶訪查勤務,恰巧遇見萬安村長陳正順向渠反映,部落居民發現陌生男子在村內走動,動機不明,引起村民恐慌,請他協助巡視。

沒多久,就在一處偏僻的工寮旁發現一名男子,他上前關心並詢問其身分,但對方疑似有失智情形,對於警方的詢問無法清楚交代,經過一番旁敲側擊,得知其係騎乘機車前來,他和陳村長便針對附近的道路及樹林尋找,最後也在旁邊樹林內發現一部重機車。

一見到車號,鍾員即想起昨日執勤時,接獲分局勤務中心傳真的失蹤人口通報65歲的王姓男子,騎乘機車號碼就眼前這一輛,即檢查他的身體無恙後,便護送他下山至派出所內稍作休憩,聯繫家屬前來,家人見到父親平安,頻頻向鍾員表示感激,也說以後要嚴加注意父親行蹤了。

內埔警分局長蔡耀順肯定鍾員主動積極為民服務,幫助失蹤老翁返家,有助提升警察正面形象,足為同仁表率,也呼籲大眾家中如有失智情形的長輩,應多加關懷,也可在其身上繫上愛心手鍊等物,確保安全。

►IG激推單品來了!「平價版青春露」超狂價快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