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基地傳槍響「4死8傷」沙烏地國王秒Call川普表哀悼!

▲▼佛羅里達彭薩科拉海軍航空基地大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羅里達彭薩科拉海軍航空基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彭薩科拉海軍航空基地(Naval Air Station Pensacola)當地時間6日上午驚傳槍響,一名沙烏地阿拉伯空軍訓練生開槍,導致另外三人不幸喪生,自己也遭到警方擊斃。對此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隨即向美國總統川普致上哀悼。

根據《法新社》報導,該件槍擊案發生在基地的海軍航空站教學大樓,共有8人受傷,其中包括2名前往處理的警長副手。據悉,這名槍手是沙烏地阿拉伯部隊,是在彭薩科拉海軍航空基地接受訓練,外界所傳恐怕是恐怖攻擊,也隨即遭到《CNN》反擊,「在詳細調查尚未開始前,都不能太早下定論」。

而根據《路透社》報導,有匿名官員透露,槍手名為阿爾沙姆拉尼(Mohammed Saeed Alshamrani),職等為少尉。

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表示,槍手來自沙國,在911事件中有19人涉案,其中15人來自沙烏地阿拉伯,也都有在佛州的民航學校上過課,「槍手身為沙烏地阿拉伯空軍的一份子,來到我們的土地受訓,我們顯然對他有很多疑問卻無從得到回答。」

海軍上校金塞拉(Timothy Kinsella)說,槍手是飛航訓練生,是在基地上受訓的數百名外籍學生之一。槍擊案爆發後,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立即致電川普,譴責這起槍擊案根本是「令人髮指的犯罪行兇者,不能代表沙烏地人民」。

川普也即在推特上發文,「沙爾曼剛打電話來表達他真誠的哀悼之意,並向在佛州彭薩科拉攻擊案中死傷戰士的親友表達同情」。

►快訊/佛州空軍基地傳槍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