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澤直樹》溫柔妻其實是折磨幫兇!原著銷售破607萬冊在台上市、第2季2020開播

▲堺雅人答應接拍《半澤直樹》續集。(圖/翻攝自《半澤直樹》官網)

▲《半澤直樹》原著小說在日本狂銷607萬冊,如今將來台發行。(圖/翻攝自《半澤直樹》官網)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2013年改編池井戶潤的《半澤直樹》系列小說第1、2部的戲劇播出後,在日、台創下極佳收視率,尤其「加倍奉還」經典台詞更是掀起風潮,第2季也即將在2020年4月開播!而原著小說在日本銷售破607萬冊,如今終於在台發行,跟戲劇差別最大之處,竟是日劇中上戶彩飾演陽光溫暖形象的賢妻,在小說裡其實是折磨半澤直樹的幫兇。

《半澤直樹》故事取材於社會現實生活情況,加上男主角逆流而上、對抗邪惡的公司內部高層橋段,完全切中小職員心聲,引起許多觀眾的共鳴。睽違7年,第2季日劇即將在2020年4月開播,而尖端出版社也趁勢推出原著小說中文版,包括《半澤直樹系列1:我們是泡沫入行組》與《半澤直樹系列2:我們是花樣泡沫組》,邀請觀眾與讀者一起回顧精彩故事,兩集小說於12月6日同步發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池井戶潤是日本家喻戶曉的作家,2011年更是獲得日本文學大獎「直木賞」的肯定,他的著作多次被翻拍成電視劇、舞台劇,有「職場寫實小說教父」之稱的他,作品主題多以日本職場為主,而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半澤直樹》,原著小說系列累計突破607萬冊,而改編日劇更是創下平成年代單集最高收視紀錄。

《半澤直樹》描述了工作中職員為了生存的各種痛苦與面臨的問題,讓許多有相同處境的人深有同感,劇中台詞「下屬的功勞是屬於上司的,上司的過失卻是下屬的責任」,更是讓所有小職員心有戚戚焉。

而主角展現不放棄的決心,持續努力奮鬥著,這樣的精神讓許多讀者產生強烈共鳴,進而從故事中得到勇氣與激勵,讓小說銷量不斷飆升。透過作者池井戶潤擔任銀行職員時親身經歷,加上擅長精準人物刻畫的筆觸,小說具有更加細膩寫實的內容。

而日劇中由上戶彩飾演陽光溫暖形象的賢妻,總是默默在丈夫背後支持打氣;但原著小說中的她,卻不是天使般的存在,雖然同樣有著直率的個性,卻和許多妻子一樣,擔心丈夫的工作,不能諒解丈夫總是忙於工作而忽略了妻小與家庭,反而成了折磨半澤直樹的幫兇!劇情彷彿真實會發生在你我身邊,讓人格外能體會故事中的心境,同時2020年國際書展尖端攤位,即推出半澤直樹第3集《失落一代的反擊》。

▲▼《半澤直樹》原著小說中文版在台發行。(圖/尖端出版提供)

▲《半澤直樹》原著小說中文版在台發行。(圖/尖端出版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