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馬仕錶盤上玩拼圖 細小木材構出動感飛馬

▲▼Hermes愛馬仕與PIAGET伯爵            。(圖/公關照)

▲愛馬仕Slim d'Hermès Pégase Paysage木片鑲嵌工藝腕錶限量12只,1,857,500元。(圖/愛馬仕提供,以下同)

記者陳雅韻/台北報導

愛馬仕(Hermes)以今年的絲巾Pégase Paysage(飛馬景觀)為靈感,創作全球限量12只的Slim d'Hermès Pégase Paysage木片鑲嵌工藝腕錶,駿馬好似流動的線條,全由工匠先切割出圖案中的微小木片,再像拼圖般將木片組合、打磨並上漆,至少耗費3星期才能完成一個面盤,由於木片紋理不盡相同,每個面盤均是獨一無二。

▲▼Hermes愛馬仕與PIAGET伯爵            。(圖/公關照)

▲Slim d'Hermès Pégase Paysage木片鑲嵌工藝腕錶,採用5款不同的木種。

飛馬景觀絲巾圖案有趣之處,在於正面欣賞猶如面板層層疊加組成,若從鳥瞰的角度,駿馬圖案猶如高低起伏的山丘,將此概念移至錶面,愛馬仕採用木片鑲嵌工藝完成,選用於絲巾上顏色相近的馬卡莎黑檀木、紫心蘇木,以及少數的七葉樹木、黃梨木和瑪都那樹瘤等5種木材,巧妙拼出帶有動感的駿馬圖案。

▲▼Hermes愛馬仕與PIAGET伯爵            。(圖/公關照)

▲愛馬仕Slim d'Hermès Pégase Paysage腕錶的面盤均耗時3周才能完成,每款均是獨一無二。

木片細工鑲嵌工藝其實已有上千年歷史,常見於家具裝飾,近年來除了愛馬仕運用在錶面設計,卡地亞(Cartier)、伯爵(PIAGET)也曾發表,但因為實際能操作此古老工藝的工匠非常少,錶款數量稀少。伯爵以藝術家Rose Saneuil設計的木嵌花細工圖創作的Sunlight Journey系列珠寶錶,運用白色與大溪地珍珠母貝、梧桐木、羊皮紙、斑紋楓木、鵝耳櫪、山毛櫸及白楊木等,在面盤呈現水面波光粼粼的模樣,相當生動,限量8只。

▲▼Hermes愛馬仕與PIAGET伯爵            。(圖/公關照)▲▼Hermes愛馬仕與PIAGET伯爵            。(圖/公關照)

▲伯爵Sunlight Journey系列細木鑲嵌工藝錶盤高級珠寶腕錶,2,370,000元(圖/伯爵提供)

關鍵字:

愛馬仕, Hermès, 伯爵, PIAG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