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酸韓國瑜「小心被關」、「今天講明天不算」 宋楚瑜青年對談火花多

▲▼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出席2020總統大學青年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出席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候選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6日出席「青聽我們說-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會中除了自我推銷外,還大酸國民黨對手韓國瑜「今天講完明天不算話」、「要管好自己的太太跟部屬」等,與現場的青年學子互動熱絡。會後受訪時,宋楚瑜強調,沒有在酸任何人,但一個好的領導人所需的條件,都是他自我要求,也是希望將來要做到的。

談到給自己打幾分?宋楚瑜說,還是要給年輕朋友自己打分數,但是可以很誠懇跟大家報告,他最大的特質就是誠懇跟用功,「我把所有青年朋友希望問的問題,都好好去消化,我也了解到,這些問題坦白講,都不是簡單的問題」。

宋楚瑜說,全世界的領導人面對的問題,都是這一類年輕世代的問題,我們可以看到氣候變遷的問題、人口結構的問題、經濟發展的問題。幾年前常聽到「城市外交」,如今則是「元首外交」,現在各國領導人都到處都在旅行,為解決經濟問題跟其他的國家領導人協調,「所以今天青年朋友問的問題中,最重要我們將來的國家領導人必須要有國際經驗,跟世界的領導人能夠去溝通」。

▲▼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出席2020總統大學青年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宋楚瑜說,剛剛特別談到政經分離,要改變我們外交的現狀不容易,但是要去跟其他國家了解台灣經驗跟他們結合,這個是我們可以做得到的。

宋楚瑜說,沒有在酸任何人,其他兩位對手都有他們的強項,也不見得都是一無可取。但做為一個好的領導人,所需要的那些條件,是他自我要求的,也是希望將來要做到,「政治資源要分享,更重要的,權力要分享,同時讓大家覺得這個國家不是一個人的,是我們共同的」。

最後媒體問到,今年選出的代表字是「亂」,宋楚瑜說,「真的是亂啊?不幸被我猜中,我原來就是在上面講」;他表示,今年為什麼亂?你看看,政黨在亂、提名在亂,但是更重要,你覺得我們現在經濟如果再不好好有作為的話,「讓我們都心慌意亂,這時要『定』,選一個好的總統,安定人心,人心固然思變,但是民心望治、民心思安,宋楚瑜和余湘會和大家好好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