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月薪低於3萬」問題在哪?老司機揭2關鍵…網友一面倒贊同:合理

月光族,沒錢,吃土,小資女。(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2019年5月共有299.4萬人月薪低於3萬元。(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行政院主計處日前公布,今年5月份全體受雇者的平均月薪為39,191元,其中月薪3萬元以下的受雇者約為299.4萬人。對此,彰化一名網友好奇上網發問,「各位也是低薪一族嗎」,意外引起議論,也有老司機出面揭露低薪的2個關鍵,讓眾人直呼「很合理啊」。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中指出,目前有299.4萬的上班族月薪不到3萬元,希望能夠了解社友的薪資水平,「各位也是低薪一族嗎?」

貼文發出後,眾人紛紛回應,「對不起,我拉低了水平」、「哇…我22k而已耶」、「我正職2萬3,ㄏㄏ」、「我連兩萬都不到,更何況三萬,我想破兩萬啦」、「24k路過」。

月光族,沒錢,窮,吃土。(圖/記者李佳蓉攝)

▲許多人出面揭露低薪的原因。(圖/記者李佳蓉攝)

多數人則認為,想要領高薪,必須要有相應的實力,「想拿什麼樣的薪水就要付出多大的本事,實力至上主義」、「無能就領低薪,很合理啊」、「沒技術然後靠X薪水低,要是沒技術還薪水高的話,那有技術的不就飛天」、「無能領低薪是應該的吧」、「有能力的人根本不用擔心這問題」。

也有人指出,除了能力以外,可否吃苦也是薪水能不能向上的關鍵,「講白一點就是不肯吃苦啦」、「想高薪就用時間換取而已,一堆想要假多時間短的,怎麼可能,高薪自己當老闆阿」、「剛畢業你薪水要多少??粗重不作,時間長不作,沒有六日不作,離家遠不作,薪水太少不作, 那你能作什麼」、「有多少貨運公司缺人……這些工作都至少4萬起跳……自己決定自己的路……不要怪政府好嗎」。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