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7旬翁病情惡化妻亡女兒肩重擔付不出醫藥費 台電慰問雪中送炭

▲▼台電與里長前往慰問周老先生,致贈2萬元慰問金救急。(圖/台電台中區營業處提供)

▲台電台中區營業處長郭芳楠前往慰問周老先生,致贈2萬元慰問金救急。(圖/台電台中區營業處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電歲末送暖!77歲周老先生一家四口,他與兒子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兒病情嚴重住安養院,妻子日前過世,自己病情也惡化,付不出醫藥費。一肩扛起家庭重擔的女兒無法工作,只能靠低收入戶微薄補助,生活陷入困境。台電台中區營業處得知後,6日會同里長前往,先致贈2萬元救急度難關,讓周老先生備感溫馨,直誇台電是照顧社會弱勢的良心企業。

台電台中區營業處今年10月接到一封署名「王志工」的電子郵件,內容提到西屯區有一位77歲周姓老先生,一家領有低收入戶證明,他和兒子都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近日周老先生因病情加重,生活陷入困境,懇請給予協助。

台電人員立刻將此訊息轉給台電台中區處「社會人文關懷志工服務團」,11月初會同當地何福里長何淑玲前往探視,發現周老先生的太太日前過世,兒子也因病情嚴重,長時間住在安養院,只能依靠女兒照顧,他女兒因此無法外出工作,全家經濟來源僅能依賴每月低收入戶之微薄補助,生活極度困難!近日周老先生又因病情惡化,須住院治療,龐大醫藥費根本負擔不起。

▲▼台電與里長前往慰問周老先生,致贈2萬元慰問金救急。(圖/台電台中區營業處提供)

台電台中區處處長郭芳楠得知後,6日與里長何淑玲前往,親自致贈2萬元慰問金,希望能及時緩解周家無錢就醫、繳付醫藥費的燃眉之急!

周老先生的女兒當下十分感動與感謝,周老先生更對於台電即時雪中送炭更是萬分感恩!除頻向郭處長及台電志工表示感謝外,更稱讚台電公司除了是個值得大家肯定、信賴的企業,更是一個真正做到回饋社會、照顧弱勢族群的良心企業!

處長郭芳楠說,台電全年無休、24小時,無所不在的為民眾提供電力服務,現在寒流來襲,台中區處得知服務轄區內有一急迫需要協助的弱勢家庭,我們當然也希望能夠盡一份力量來幫助這些需要溫暖的民眾;希望能夠將台電的愛心如同電力一般,傳送到社會的每個角落;讓弱勢朋友也能感受到社會給予的溫暖。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正妹攜定情戒典當…竟是「蘇聯鑽」氣炸狂譙!閨蜜幫腔:這男友不交也罷

假釋男戰酒店被譏:沒錢還來喝!走出「金錢豹」8刀奪1命判18年

彰化鐵皮屋惡火 百公斤婦人逃生不及倒臥房內送醫不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