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專棒聯/「不是每個人都是劉致榮」 合適訓練菜單避免練錯

▲▼1020 亞洲棒球錦標賽冠軍戰中華臺北VS日本-劉致榮。(圖/記者黃克翔攝)

▲劉致榮在亞錦賽一戰成名。(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黃詩崴/嘉義報導

大同學院5日交手台灣體大,大同先發投手黃昰豪控球失準,只投1.1局就被換下場,大同總教練翁豐堉提到,「原本今年很看好他,不過自己在外面做了訓練,回來後整個控球都跑掉了。」;文化大學總教練廖敏雄也曾提過陣中強打如曾宸佐等人,「球員會自己看網路影片,想學美式揮棒,變得有時候仰角過高適得其反。」

▲▼大同學院總教練翁豐堉(右)、教練黃龍義(左)。(圖/記者黃詩崴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同學院總教練翁豐堉。(圖/記者黃詩崴攝)

大同、台體之戰,大同先發投手黃昰豪面對9名打者出現5次四壞保送,僅投1.1局就被換下場。賽後,翁豐堉表示,「去年黃昰豪表現不錯,今年原本預計讓他接班王牌先發,所以面對台體這種強敵讓他先發,不過他前陣子不知道在外面做了什麼訓練,控球整個都跑掉了。」

翁豐堉補充說到,「每個人適合的訓練方式不一定一樣,不能說看到哪個成功的球員怎樣訓練,叫想要用一樣的菜單,不是每個人都是劉致榮。」

▲廖敏雄。(圖/記者楊舒帆攝)

▲文化大學總教練廖敏雄。(圖/記者楊舒帆攝)

透過現今的網路發展,球員比起過去很容易可以取得棒球有關的資訊,無獨有偶強打林立的文化大學也有這樣的問題,廖敏雄前陣子受訪提到,「像是曾宸佐等人,都會自己看網路影片,有時候想學那種美式球風,可是當肌力沒有外國人這麼勁爆時,很多球打出去仰角都會太高,變成沒什麼威脅的飛球被接殺。」

儘管有些時候這些大專球員,因為自主訓練造成影響,但這也是學習很重要的一環。輔大教練周德賢說:「大專球員除了在生理、心理的培訓外,這個階段很重要的就是運動知能的成長,不管是訓練方式還是健康飲食,這些都能透過學校來培育。」

韓妞愛用爆款來了!平價版青春露、熱銷第一遮瑕液 超狂價快殺

 ►韓妞愛用爆款來了!平價版青春露、熱銷第一遮瑕液 超狂價快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