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以來首獲「不反對書」民陣8日遊行 警:出現暴力將終止

▲港警全面禁止831集會遊行! 民陣:若上訴失敗將更改日期(圖/翻攝岑子杰臉書)

▲民陣8日的遊行是自7月以來首個獲得「不反對通知書」的集會,圖為民陣日前舉行集會。(圖/翻攝岑子杰臉書)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香港民陣將於8日舉行遊行與集會,並已獲得警方「不反對通知書」,不過港島總區高級警司吳樂俊6日表示,如果活動過程中發生暴力事件,警方將會暫停、甚至終止集會與遊行,市民也不應縱容、包庇及美化暴力,警方絕不容忍,會即時介入、果斷執法。

根據《東網》,香港警方於6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期間吳樂俊表示,民陣8日的遊行至晚上10時在遮打道行人專區結束,由於過去的遊行經常有激進示威者使用暴力,並大肆破壞,剝奪和平表達訴求的權利,因此呼籲示威者停止使用暴力。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重申,希望全港市民不要縱容暴力,防止暴徒於遊行間藉機行兇,進行違法行為,呼籲主辦單位緊密合作,讓遊行和平有序進行。

根據民陣臉書5日指出,12.8國際人權日遊行是7.21以來首次遊行獲批「不反對通知書」的活動,也將是區議會選舉、人權法案通過後,最大的機會向國際社會表達香港人對抗警暴、爭取民主的決心。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