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公帑黑韓論」 央廣:秉持平衡報導

▲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   。(圖/記者賴君新攝)

▲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 。(圖/記者賴君新攝)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韓國瑜競辦發言人王淺秋在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質疑,隸屬文化部的中央廣播電台使用人民的納稅錢,在臉書上買下廣告來推播「黑韓」新聞,且央廣內部許多高層也和民進黨、黨內謝系有密切往來關係,因此強力要求NCC徹查,而央廣也在下午回應此事。

央廣拿出數據並發聲明表示,新聞部自從11月以來針對2020總統大選,一共播出了3篇專題報導,其中蔡英文和韓國瑜都各占了3篇,剩下2篇才是宋楚瑜。另外,央廣也強調,為了擴大閱聽層面,因此這8篇專題報導都有做為廣告在臉書上推播。但是經過FB的廣告審核機制後,有3篇被准許投放,一共支付了39.51美元(約新台幣1185元)。

央廣在聲明最後也說,「央廣秉持新聞專業、平衡報導,亦盼各方持平檢視央廣對選舉新聞之處理,還給媒體無懼外界壓力的工作空間。」

另外央廣的主管機關文化部同樣也在下午發出聲明表示,依據《中央廣播電台設置條例》有監督的責任,但為了尊重新聞自由,所以他們對於央廣的營運和新聞編採都會保持尊重,不會干涉報導內容。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