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童「狂摳耳朵」猛喊癢!醫內視鏡一照驚呆:發芽了…

▲▼7歲童猛喊耳朵癢!醫一照驚呆:發芽了。(圖/翻攝自浙江之聲)

▲7歲男童狂喊耳朵又悶又癢,醫師檢查後傻眼了。(圖/翻攝自浙江之聲)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7歲男童小星(化名)近日因為耳朵又痛又癢,所以不斷向爸媽求救。爸媽輪流替孩子檢查後發現,裡頭的「耳垢」相當堅硬,如果用工具掏出來的話,孩子就會狂喊「很痛」,只好帶去醫院請醫師幫忙。醫師用耳道內視鏡觀察後,赫然見到裡頭塞了3顆紅豆,其中1顆還長出綠色的芽,讓大家都嚇了一跳。

據《浙江之聲》報導,小星目前在浙江省寧波市就讀小學一年級,他近日總是狂摳耳朵,還說有點悶悶癢癢的,老師見到這狀況便告知家長多留意。爸媽原以為只是耳垢太多或是卡在不舒服的位置,所以就用掏耳工具打算挖出讓孩子不適的「元凶」,但對方卻不斷喊說很痛,而且裡頭的耳垢明顯比平常還硬了許多,他們只好帶去醫院檢查。

▼男童耳朵裡的紅豆竟然發芽了。(圖/翻攝自浙江之聲)

▲▼7歲童猛喊耳朵癢!醫一照驚呆:發芽了。(圖/翻攝自浙江之聲)

小星一家4日上午來到寧波市醫療中心李惠利醫院東部院區,在五官科門診裡,醫師用耳道內視鏡替孩子找出原因,沒想到竟然從中取出了3顆紅豆,其中2顆已經變得又濕又軟,還有一顆長出了綠綠的小芽,讓在場所有醫護人員和家屬都大吃一驚。

接診醫師黃琦說,根據這幾顆紅豆跟耳道黏連的情況來看,它們至少在耳朵裡面待了有1年時間了,「這些小紅豆起初不痛不癢,因為剛好被耳朵裡的耳垢包裹住,所以才沒那麼難受;不過豆子長時間在耳道裡沉積,又恰逢孩子在學游泳,所以質地堅硬的紅豆就遇水膨脹甚至發芽,間接引起耳朵不適。」

▼3顆紅豆順利從男童耳中取出。(圖/翻攝自浙江之聲)

▲▼7歲童猛喊耳朵癢!醫一照驚呆:發芽了。(圖/翻攝自浙江之聲)

經過再三回憶、詢問,小星的媽媽終於想到,1年前曾和孩子完成幼稚園的「豆類觀察」的作業,當時小星接觸過紅豆,「有可能就是那時候放進去的。」醫師提醒,小孩有很強的好奇心和模仿能力,對於一些新鮮小東西會感到新奇,比如豆子,花生、小珠子等,喜歡往自己的鼻子、嘴巴等有空洞的地方塞;也因為他們缺乏一定的表達能力,或者抱有事後會被家長責罵的心理而不願意告訴家長,久而久之,就可能錯過治療時間,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醫師最後表示,家長一定要密切注意孩子的行為,教育孩子在玩小玩具、小東西等時千萬不要放到口中、塞入鼻腔或耳朵內,並且定期對孩子的鼻腔、耳道進行觀察,但不建議自己去挖。「父母如果發現兒童外耳道有異物,也不必過分緊張和喝斥孩子,應該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